營養保健
善存綜合維他命
小甜甜瘦身祕方
美白牙齒貼片
骨骼關節保健錠
體內環保減肥茶
深海魚油
  護髮計劃
KirkLand
頭髮保養配方
指甲保養配方
肌膚保養配方
  男女交友
網路交友
男同志交誼
長青族交友
菲律賓語交友
法語交友
韓語交友
義大利語交友
德語交友
拉丁裔交友
第一百五十二章 水眼

獻王的棺槨,有很大的可能就在潭底的「水眼」中。我記得剛在潭底見到一條巨大的石樑,那時我以為是建造王墓時掉下去的石料,現在想想,說不定那就是墓道的石頂。

我們分頭著手難備,將三條最粗的長索,分別固定在水下那架重形轟炸機的殘骸上,沒有比這架「空中堡壘」的遺體更合適的固定栓了,它不僅具有極高的自重,而且龐大的軀殼,遠遠超出了「水眼」的直徑與吸力。

然後我門就著手搬動銅馬,那銅馬極位沉重,好在這裡的地形是個斜坡,三人使出全力,終於將銅馬推進水裡,再把那潛水袋上的充氣氣囊,固定在銅馬的腹部,這樣做是為了從「水眼」中回來的時候,可以利用氣囊的浮力,抵消一些漩渦中巨大的吸力。

從那破口出來的時候,外邊依然是黑雲壓空,星月無光,白天那譚壁上古木叢生,籐蔓纏繞,大瀑布飛珠搗玉,銀沫翻湧玉練掛碧峰的神秘絢麗氛圍,則全都看不見了,瀑部群巨大的水流聲,完全像是一頭躲在黑暗中咆哮如雷的怪獸,聽得人心驚動魄。

我們三個人踩著水浮在譚中,我對胖子和Shinley楊說:"成功與否,就在此一舉了,千萬要注意,不能讓銅馬沉到水眼底下。否則咱們可就再也上不來了。」

Shinley楊說:「水性無常,水底的事最是難以預測,如果從漩渦處難以進入墓道,一定不要勉強硬來,可以先退回來,再從常計議."

我對Shinley楊說:「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過天時一過,恐怕就再也沒機會進這王墓了,咱們今天務必要盡全力。假如還不能成功,便是天意。」說罷甩手敲了敲自己的登山頭盔,讓戰術射燈亮起來。放下潛水鏡,戴上氧氣罩,做了個下潛的手勢,當先沉入潭底。

Shinley楊和胖子也隨即潛入水中,三人在水底找到銅馬,還有綁在上邊的繩索,把脖上的安全鎖與之牢牢栓在一起,都互相鎖定。加上了三重保險,我舉起「波塞東之炫」水下探照燈,用強烈的光束向四週一掃,發現在潭邊,根本看不到位於中央的黑色漩渦,上下左右。全是漆黑一片。

但是這譚底的地形,我已輕十分熟悉。當下先我到轟炸機的機體,巨大地暗綠色機身,此時就是一隻大型路標,機尾正對著的方向。就是那十神秘的『水眼」,機尾和「水眼』中間,還有一條天青石相聯,沿著這些譚底地記號,即便是能見度再差,也能找準方位。

水下無法交談。只好用手語交流。我們使用的手語名禰叫做「海豹」,而並非世界通用的德式手語,這主要是因為美國海軍的手語更為簡便易懂,學起來很快,我對Shinley楊和胖子二人噶酥鋼匭禿湔□牟瀉。蜃拍鞘較穎雋爍鑾腥氳氖質啤E腫幼轂咼白乓淮難跗著藎邐業懍說閫貳hinley楊也已會意,立刻將銅馬上的氣囊浮標解開,使它升到水面,這樣我們在中途如果氧氣耗盡,或是氣瓶出了問題,仍可以借與浮標連接地氣管,暫時換氣。

大約一分鐘後。浮標的氣嘴已經為氣囊充了大約三分之一的空氣,減輕了銅馬的一部分重量,我們在水底推著銅馬,不斷向著潭底的漩渦推進。

我們經過的地方,潭底地泥藻和蜉蜷都漂浮了來,在水中雜亂的飛舞,原本就漆黑的水底,能見度更加低了,我感覺腳下的泥藻並沒有多厚,下面十分堅實,好像都是平整的大石,看來「獻王墓」的墓**果然是隱藏在潭底,至此又多了幾分把握。

這時位置稍微靠前地Shinley楊停了下來,左右握拳,手肘向下一壓,這是「停止」的信號,我和胖號急忙停下,不再用力推動銅馬。

Shinley楊回過頭來,不甩她再做手勢,我也已經察覺到了,水底開始出觀了潛流,看來我們已經到了「水眼」的邊緣了。接事先預定的方案,我對胖子做可了手勢,伸出雙指,反指自己的雙眼,然後指向胖子「你在前,我們來掩護你。」

胖子拇指食指圈攏,其餘三柏伸直:「收到。」隨即移動到銅馬的前邊,由於他的體型在我們只中最壯,所以他要在前邊確保銅馬不被捲進漩渦深處。

有了沉重地青銅馬,三人有結成一回,我們就不會被漩渦捲起的水流力量帶動,但仍然感覺到潛流的吸力越來越大,等到那黑洞洞的漩渦近在眼前之時,已經有些控制不住身體了,那銅馬並非一體,而是多個部位分別鑄就啟拼接而成,不知照這樣下去,會不會被水流攪碎.我趕緊舉起一條胳膊,張開五指劃了個圈,攥成拳頭,對Shinley楊和胖子做了個"迅速靠攏"的手勢.三個人加上一個沉重地背囊,和那匹青銅馬的重量總和,將近千斤,這才稍稍穩住重心,我慢慢開安全鎖,使長繩保持一厘米一厘米的逐漸放出。

胖子拽出兩枚冷煙火。在登山頭盔上一撞。立刻在水中冒出不燃煙和冷火花,先讓這兩杖冷煙火在手中燃了五秒,然後一撤手,兩團亮光立刻被捲進了漩渦深處。

我在銅馬後邊,元法看到冷煙火的光芒,在漩渦中是什麼樣子,只見胖子回過頭,將右手平伸,遮住眉骨,又指了指下面的漩渦,最後豎起大拇指:"看見了,就在下面."

我用力固定住身體,分別指了指Shinley楊和胖子,拍力量自己的登山頭盔:「注意安全。」然後三人緊緊抱任銅馬,藉著旋竭的吸力,慢慢沉了下去,多虧有這銅馬的重量,否則人一下去,就難免被水流捲得暈頭轉向。

剛一沉八旋惜,Shinley楊立刻將拉動充氣繩,將氣囊充滿,以免向下的吸力太強,直接被暗流捲入深處,若說這潭底像個大鍋底,那這中間的「水眼」,就鍋底上的一個大洞,就連「波塞東之炫」這種先進的水底照明設備,在水眼中也好像成了一棵小火柴,能見度急劇的下降,這時就如同置身於那中恐怖的鬼洞中,被惡鬼拽進無邊的黑暗之中。

好在抱著那匹青銅馬,感覺到一種沉穩的重量,心跳才逐漸平穩下來,胖子最先看見的墓道入口,並不在漩渦的豫處,幾乎是貼著潭底,不過上面有條石遮擋,若非進到「水眼」中,根本無法見到。

我見已發現墓道了,忙和胖號與Shinley楊一齊發力,使我們這一團人馬脫離漩渦的中心,掙扎著游進了墓道裡面。

墓道並沒有石門,裡面也全是漆黑冰冷的潭水,不過一進墓道,便感覺不到暗流的吸卷之力,這條青石墓道入口的大石。是反斜面收縮排列,絲毫不受與之一米之隔的「水眼」力場影響,雖然如此,我們仍然不敢怠慢,又向墓道深處游了二十多迷。方才停下。

剛才在「水眼」中全力掙扎,完全沒來得及害怕,現在稍微回想一下,然後一個環節上稍有差遲,此時巳不免成為潭底的怨魂了,不過總算是找到了墓道,冒這麼大的風險,倒也值了。

我們解開身上的繩索,在被水淹沒的墓道中繼續向深處游去,對四周的環境稍作打量,只見這墓道還算寬闊平整,兩壁和地下,均是方大的石磚,只有頭頂是大青條石,也沒有壁畫和提刻的銘文,甚至連鎮墓的造像都沒有,最奇怪的是沒有石門,看來我們準備的炸藥也用不到了。

但是我立別想明白了,這裡絕對可以通往王墓的「玄宮』,因為獻王沉迷修仙長生之術,所以他認為他死後是可以登天的,而且自信這座墓不會有外人進入,所以墓道不設石門攔檔,對盜墓賊來說,石門確實是最笨的東西,有石門與沒有石門的區別,只不過是多廢些力氣時間而巳。墓道又薄又長,向裡游了很久,始終都在水下,我對胖子和Shinley楊做了個繼續向前推進的手勢,從這裡的地形規模來判斷,放棺槨明器的「玄宮」,應該已經不遠了。

果然再向前數十米,前方的水底出觀了一道石坡,墓道也變得比之前寬闊了數倍,順著石坡向上,很快就超出了譚水的水平面,三人頭部一出水,立刻看見墓道石坡的盡頭,聳立著一道青灰色的千斤石門。

我抹了一把臉上的水,驚喜交集:「總算是到地方了。」恨不得立時破門而入,胖子在水中指著大石門上面說:「哎,老胡你看那上邊……怎麼還有個小門?」

胖子所說的那扇小門,是個在最高處的銅造門樓,整體都是黑色,構造極為精巧,門洞剛好可以容一人穿過,門樓上還有滴水搪,四周鑄著雲霞飛鳥,似於象徵著高在雲天之上。我對胖子說道:「那個地方叫天門,是給墓主人屍解仙化後登天用的,只有在道門的人墓中才有,但是成仙登天的美事,那些乾屍就連想都別想了,這天門,正好可以給咱們這伙摸金校尉當做現成的盜洞。」

我們歷盡千難萬險,總算是摸到了王墓「玄宮"的大門,心中不禁十分興奮,Shinley楊卻仍然擔心裡面沒有那枚「□塵珠」,突然問我道:「古時候的中國,當真有神仙嗎?」

按回首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