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人在謠傳有幽靈出沒的山腰,發生機車事故身亡。友人的死並不一定和幽靈有關,因為那一帶原本就是機車傷亡事故頻傳的地點。

他死後過了大約一年的時間,有一回大夥半夜開車兜風,恰好經過友人發生事故的那個山腰。

「前面不遠處,就是那傢伙車禍死亡的現場了。」

「是喔?就在這附近喔?」

大夥談論著。突然,在大夥車子的前方出現了一輛機車。

「這輛機車是什麼時候出現的?」

我們的車跟在那輛機車後方前行了一會兒,開始嫌它擋路。

「超車!超車!」

在大夥的起哄下,擔任司機的友人也興起了超車的念頭。

他踩了油門加速,那輛機車也跟著加快了速度。

我們的車子就這麼緊追在後,遲遲無法超越那輛機車。

擔任司機的友人說,他沿路一直是盯著機車的尾燈前進的,因為這段山路並沒有其他的光線能引路。

就在機車和大夥乘坐的車子皆以相當的速度爬上山腰的時候,對向的車道上突然閃出強烈的車頭燈,燈光照出了右側的轉角。於是,擔任司機的友人順勢將方向盤打向右方。

一輛大卡車「喀隆喀隆」的駛過對向車道。

大夥這才注意到。一直在我們前方的那輛機車不見了。

大夥疑惑的回頭一看,那輛機車居然沖出了公路的護欄,維持爬坡的傾斜角度往天空賓士而去,消失在山谷之間。

「喂,那會不會就是傳說中的幽靈機車?」

話才剛說完,又看到另一輛機車沖出了護欄,緊跟在先前那輛機車之後。

「你們不覺得那輛機車很眼熟嗎?」和死去的友人最熟的F喃喃的說。「那不是去年車禍死亡的那傢伙的機車嗎?難不成那傢伙的靈魂,一直還留在這裏追著前方的機車......」

我無法分辨那究竟是不是死亡友人的機車,只記得當時有兩道光芒直直的沖向天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