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認識的一位元女性說她有一陣子經常做相同的夢。

夢裏總是會出現同一間神社。

對於每晚都做相同的夢感到不可思議的她,對人詳述了夢中所見的一切,聽者說她夢見的應該是九州的阿蘇神社。

她立刻從東京趕往九州的阿蘇神社去一探究竟。

沒想到阿蘇神社真的和她夢中的場景不謀而合。

神社的占地並不大,放眼望去卻不見任何參拜的香客,也看不到宮司和巫女的蹤影。

她往這間小神社的裏頭走去,看到一棵大樹殘株,便坐了下來。不知何時跑來了兩隻狗,眼巴巴的望著她。那兩隻狗有著難以形容的美。

一只是比北京狗大一號的白毛犬。另一隻則是比柴犬大上兩倍的白毛犬。兩隻狗的毛都修剪得很整齊、乾淨,給人一種氣宇軒昂的感覺,但是都沒有戴狗鏈。

她一看到這兩隻狗,就立刻感受到一種不屬於凡間的英姿和美感,甚至有種神聖的氣質。

兩隻狗主動的走近她,把頭*在她的膝上,怔怔的望著她的臉,好似在撒嬌。

她輕輕摸了摸兩隻狗的頭,兩隻狗往神社的另一頭離去。兩隻狗的背影相偎相依,看起來非常和睦。她不自覺起身跟在小狗的後頭,只是一個轉彎,小狗就突然消失了蹤影。她抬頭看看四周,眼前出現了數位香客和巫女。巫女的舉止動作,一點也不像剛剛才出現的樣子。

自從參拜過阿蘇神社之後,她的夢裏便不再出現同一間神社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