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聽一位友人這麼說過。      

「小時候,我常常和飛過天花板或頭頂的天使玩耍。那時候覺得這是一件稀鬆平常的事,還以為任何人都看得到。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天使不再出現了。現在回想起來,對那時候看到的東西,真覺得不可思議。」      

他說那個天使,是個光著身子、背上有對小翅膀、手裏握著弓的小孩。簡直就是邱比特的翻版。       或許年幼的孩子,可以看見大人看不見的不明物體。只不過,在團體規範、同儕關係、社會常識的學習過程中,那些不明物體就不知不覺消失了。      

不知道為什麼,小時候,我常常從身邊的大人那聽到許多匪夷所思的故事。大人們嚴肅認真的說故事表情,總是讓我感到十分親切。 心臟病,高血壓,體質弱者請勿閱讀,如您覺得不適,請立刻停止閱讀 第一話 白蛇之夢       在我小學三年級的夏天,有兩位老師說了一些奇怪的故事給我們聽,我儘量回憶老師當時的語氣,重述其中一則至今仍讓人覺得不可思議的故事。      

老師的哥哥新居落成的時候,老師曾經去拜訪祝賀,且當晚就借宿在哥哥的新家,那一晚,連老師的哥哥也是第一次在新家過夜。老師就一邊聞著新榻榻米的味道,一邊鑽入柔軟的被窩裏。後來,老師做了一個夢。在夢中。老師站在睡覺的房間裏,一邊想著:「今晚要睡這房間啊。」一邊環顧屋內。就在這個時候,房間的拉門突然開了。本以為會有人進來,卻沒看到半個人影。正感到奇怪的時候,俯首一看,赫然有一條白蛇窸窸窣窣的爬進屋裏來。那條蛇越爬越接近老師,突然間,又一溜煙的消失了。早上醒來以後,老師還是無法忘記昨晚的夢。      

「哥,我做了一個奇怪的夢耶。」老師把這個夢告訴哥哥。      

「你也夢到了啊?」       哥哥如此回答。原來這一家的每一個人都做了相同的夢。大家覺得心裏頭毛毛的,立刻去找這間屋子的建商問個明白。      

 建商回答說:「實在太抱歉了....事實上,蓋這間屋子之前,我們並沒有先進行「地鎮 祭」。這應該是地神在生氣了。」      

 隔天,建商立刻舉行了「地鎮祭」。從此以後,那條蛇就沒再出現過。       話說後來,這附近發生火災,火勢幾乎要延燒到這間屋子來了,卻終究安然無事。這一切,想必是那條白蛇冥冥中的庇佑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