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年前,插畫家M小姐曾經來找我商量一件事。
  
   她問我有沒有認識什麼驅邪的法師。
  
   我問明就裏,她才告訴我這麼一個故事。
  
  
   她的姐姐結了婚,搬到國宅的四樓。
  
   某天在廚房做菜的時候,眼前突然閃過一雙男人的光腳。那是丈夫的腳嗎?她抬頭一看,丈夫坐在反方向的一角看電視。那雙光腳消失的一頭,卻變成一面牆壁,當然了,那兒一個人影也沒有。
  
   洗澡的時候,這種怪異的感覺更加明顯。
  
   洗頭洗到一半,忽然感覺到有一隻手,從背後的牆壁伸出來,企圖要碰她的肩膀。她雖然看不清楚那只手,卻看得見從那只手上滴落的水滴。轉頭一看,仍舊沒有看到半個人影。
  
   儘管是一個人在泡澡,卻總感覺好像有兩個人一起泡在浴缸裏,讓她覺得很不自在。
  
   或是看到浴室的毛玻璃外有人影閃過。
  
   像這樣的怪異現象經常發生。
  
   有人告訴她,在房間的四個角落,各放上一把鹽和用透明玻璃杯盛滿的一杯水,再念誦數回的般若心經,就是一種簡單的驅邪儀式。她便照著做了一遍。當她拿起玻璃杯,準備換水時,發現杯底下有積水。可是玻璃杯裏原先盛滿的水卻一滴也未減。
  
   她持續這個儀式約兩個禮拜左右,那些怪異的現象便暫時消失了。
  
   可是,有一天,牆壁間突然又冒出一個濕答答的男人身體,而且樣子比以前看到的更清楚鮮明。濕透的衣服、滴著水的手,還有一雙光腳,乍看之下,好像是從水中走出來的樣子。她說她可以感覺得到,對方似乎有什麼話要對她說。
  
   因為那個身影幾乎天天都出現,她終於受不了,才打電話請妹妹幫忙找驅邪的法師。
  
   我透過友人的幫忙,介紹一位法力超強的驅邪師給她姊姊。後來她們都沒再和我聯絡,我以為問題已經解決了。
  
   可是,最近又聽說怪異現象比以前更頻繁了。
  
   事實上,看得見那個男人身影的只有她姊姊一個人,她姊夫和小孩則完全感覺不到。所以,對於請驅邪師來作法一事,她姊夫只是一笑置之,最後,驅邪的事便不了了之了。
問題似乎沒有想像中那麼好解決。
  
   這個國宅是建築在水池填補起來的一塊土地上。聽說住在水池填起來的土地上,原本就不是一件好事。雖然只是猜測,不過,那個出沒在屋子裏的男人想必是個溺水鬼。
  
   而且,他會出現在四樓也很不尋常。不知道是不是和她姊姊有關。他在男主人和小孩面前從不現身,似乎也是要讓驅邪師沒機會接近。
  
   自從我介紹驅邪師給她姊姊之後,她姊夫似乎不准她們再提這件事,所以這幾年我都沒有聽到什麼具體的消息。不過,聽M小姐說,怪異現象似乎比以前更加嚴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