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部的S先生曾經有過這樣的遭遇。
  
  
  以前,S先生的家經常是大門敞開,開放給朋友們任意進出、或是逗留、談天。所以,S先生對於什麼時候有人進來家裏,並不怎麼在乎。
  
  
  那一天,S先生在家昏昏沉沉的睡著。
  
  「喂─,來了三個人羅!」
  
  他聽到有人喊著。
  
  「喔,進來吧。」
  
  S先生還躺著不動。「來了三個人,會是哪些人?」腦中才剛閃過這個念頭,他全身就突然動彈不得。他的身體被人從背後牢牢的架住,同時,有雙手臂正緩緩的勒住他的脖子。
  
  就在他因為無法呼吸而痛苦掙扎之時,身體卻突然松解開來。
  
  他正為剛剛發生的事納悶,沒想到,那感覺又開始了。勒著他脖子的那雙手臂,似乎用了比先前更大的力道。而且,他覺得,那兩隻手臂好像都是從榻榻米底下冒出來的,卯了勁要將他的脖子往棉被裏頭塞。
  
  「救命啊!」
  
  他叫不出聲音來,只好在心中拚命呐喊。突然,那力道又消失了,而手臂也隨之消失。
  
  
  S先生心中一驚。
  
  「來了三個人,難道指的是這個......」
  
  就在這一瞬間,第三回合的攻擊又來了。很明顯的,這次勒住脖子的力道又比之前的兩次強了許多。他以為自己就要死了,沒想到,力道突然消失,手臂也跟著消失了。
  
  果然,這個怪異現象總共發生了三次。
  
  
  那個喊著「來了三個人」的陌生聲音,究竟是誰的?他對那聲音沒有什麼印象,只清楚的記得是個男人的聲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