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女友稍稍懂事以來,她的母親就教導她,回到家之後一定要隨手關好大門和房門。
  
  「大門和房門要是沒有關好,別人又可以從隙縫偷看。生活裏不可以留縫隙。這就和端正儀錶、遵守禮節是同樣的道理。房間也不可以留縫隙。」
  
  她謹守母親的教誨,養成了隨手關門的習慣。
  
  
  有一天,她發現房間的拉門居然微開著。當她正要將拉門關好時,赫然看見一位陌生的老婆婆從拉門的縫隙往房裏窺視。
  
  老婆婆駝著背,身形矮小,臉上滿是皺紋,目光卻炯炯有神。用一種難以言喻的恐怖表情,狠狠的瞪著她,同時「砰!」的關上拉門。
  
  
  「媽,剛剛有位陌生的老婆婆生氣的瞪了我一眼,還把拉門關上了。」
  
  「你也看到了啊!其實,媽媽在你這個年紀的時候,就看過那位老婆婆。在媽媽小的時候,外婆也常常叮囑媽媽,從外頭回來一定要關好大門、房門要確實的拉上等等。可是,媽媽並沒有遵守。那位老婆婆就是在那時候出現的。後來外婆才告訴媽媽,她小時候也見過你剛剛看到的那位老婆婆。」
  
  
  「看來,以後我的小孩也會看見那位老婆婆羅!」 未婚的她笑著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