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大業客僧

隋煬帝大業年間,有位客僧走到泰山廟時,因為天色已晚,便請求留在廟裡住宿。

管廟的說:「此處沒有別的房子,只有神廟下面的廊房可以住宿;但是以前凡是來這裡住宿的就死在裡而。」

客僧說:「我不在乎這些。」

管廟的沒有辦法,只好順從他,便在廊房裡為他放了一張床。到了夜晚,客僧在床上端坐誦經。

一更左右,他聽到屋裡有女人走路時腳環手鐲之類撞擊聲。

不大一會兒,神靈出現了,對著客僧施禮參拜。

客僧說:「聽說在這裡住宿的大都死在這裡,莫不是施主害死的嗎?請你保護我。」

神靈說:「遇上那些死了的到這裡時,他們聽到我走路的響聲,就自己害怕而死,並非弟子殺死了他們。

請師父不要擔心。」

客僧便讓神靈坐下談話。

談了有一頓飯的功夫時,僧人詢問神靈道:「我聽世人傳說,泰山廟是看管鬼的,真有這回事嗎?」

神靈說:「弟子少有福分,我是管鬼的。難道你想見見先死的鬼魂嗎?」

僧人說道:「有兩個一起學習的僧人先死了,我想見見他們。」

神靈打聽了這兩個僧人的名字,然後說:「他們兩個,一人已經轉生到人間,另一人因為罪惡深重被關在地獄裡,不能把他叫到這裡來,師父可以到那裡去見他。」

僧人聽了非常高興,便站起身來往外走。沒走多遠就來到一個地方,只見地獄裡烈火熊熊。

神靈把僧人領進一個院落,遠遠地見有一人正在烈火中呼號,他不能說話、形體也變得認不出來了,血肉被火燒焦了,放出刺鼻的血腥味,令人見了傷心。

僧人不想繼續看下去,他很難過,便要求出去。

不一會兒就回到廟裡,又與神靈坐了下來,便問有沒有辦法搭救他,神靈說:「可以搭救,有人能為他抄寫一部《法華經》,他就會得到解脫。」

這時已經快天亮了,神靈辭別僧人進了廟堂。

天亮之後,管廟的看見客僧沒有死,非常驚訝,僧人便把夜裡看到的情況跟他講了。

回去之後僧人立即為自己的同學抄寫了一部《法華經》。

抄完後,整理裝訂完畢,他又帶上經書到泰山廟投宿。

這天夜裡,神靈象上次一樣出來了,歡歡喜喜地給僧人行禮,並問他這次的來意。

僧人告訴神靈,自己帶來了抄好的《法華經》,神靈說:「這我知道了。

師父為同學抄寫經書,剛開始題目時,他就被解脫了,我已令他出生在人間了。

然而,這個地方不潔淨,不能存放經書,請師父替他送到他原先所在的寺廟裡去。」兩人又說了好長時間,快天亮時,神靈告辭而去。

 

 

 

Comments | 0.00.00 | 12.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