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盧延貴

盧延貴被任命為宣州安仁場官員,在上任的途中遇上了大風,把船停泊在大江裏住了幾天。閒暇無事便登岸散步,不知不覺間走出去很遠。

遙望前面大樹底下有一所房子,走近一看,見屋裏有個東西,像人又像野獸,見了人便朝你走來。

盧延貴非常害怕,急急忙忙逃走,他卻連連呼籲:不要害怕,我是個人!延貴走到他跟前,見他生得高大奇異,裸露著身子,遍身有毛,毛長有好幾寸。他自己說是做買賣的,近幾年行船,走到這裏遇上了大風,全家都沉沒到水裏去了,只剩下自己活著上了岸,天天吃草根,喝山溝裏的水,這才活了下來,過了一年多身上就長出了毛。

從那以後便不吃不喝,因為太孤獨而傷心難受,再沒有回到世上去的念頭,就在這個地方安家住了下來,至今已經十多年了。

延貴問他一個人住在這裏,難道沒有虎豹等猛獸來侵害嗎。他答道:我已經能夠飛上飛下地騰空飛越,虎豹之類對我沒有辦法了。延貴在那裏呆了很長時間,又問他有沒有需要的東西。他說:也有。

我在溪水裏洗澡的時候,總因為洗完後身上不能很快乾燥而犯愁,如果能有幾尺布做浴巾,那就好了。再有一把小刀,用來採掘藥物,那更好。

您能送給我這兩樣東西嗎?延貴要領他到自己船上去,他說啥也不肯。延貴只好給他送去浴巾和小刀,然後就走了。卸任之後,盧延貴又去找那個人,結果迷失了路,後來沒人再碰見過那個人。

 

 

Comments | 0.00.00 | 12.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