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建州狂僧

建州有個僧人,不知道他的名字是什麼。他經常跟瘋子一樣。他說的話,他的行動,多數為後來的事實所驗證。

邵武縣城前面靠近一條河,有塊大磐石距離河水有一百步遠,一天,這個僧人忽然用墨水在磐石一半高的地方畫了一道橫線,他則坐在石頭頂上,拿著魚竿做出釣魚的樣子。第二天山洪暴發,河水正好漲到他畫的墨水橫線那裏就退了。

癸卯年狂僧將路旁向南伸出的樹枝都砍掉了,人們問他為什麼這樣,他說:免得這些樹枝阻礙旌旗幡仗通過。又說:“路過這裏時,要靠一邊走。到吳國軍隊進入建州時,果然都從被他砍掉樹枝的樹下走過。

他還在城外寺廟的牆上,到處寫下某等若干人住在這裏的題字。軍隊來城下時,用柵欄將寺廟分成幾部分,安排住人;在這裏安置的人數,與狂僧在牆上題的數字,果然一點兒也不差。後來這個狂僧竟被兵士殺害了。

以前,在王氏統治閩地的後期,閩建地區多有災難,民不聊生,有人問狂僧道:什麼時候局勢能夠安定呢?他答道:我死了以後局勢就安定了。等他死了之後,閩嶺一帶克復平定,都跟他說的一樣。

 

 

Comments | 0.00.00 | 12.00p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