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李除

襄陽人李除,得了流行的時疫而死,他的妻子在屍旁守靈。到夜裡三更時分,李除突然硬邦邦地坐了起來,並用手急促地捋妻子手上的金鐲子,妻子忙幫他把鐲子脫下來,李除拿著鐲子立刻又躺下死去。妻子仔細地觀察李除。到了早上,發現李除的心口變暖了,漸漸就甦醒過來。復活後,他對妻子說,「有個陰曹的官員把我帶走,和我一起走的人很多。我看見有人給那官員送禮,官員就把他放了。我就對官員說我要送給他金鐲子,官員就讓我回來取了給他。他得了金鐲子就把我放回來了。」李除雖然看見那官員把金鐲子拿走了,其實金鐲子還在妻子的衣服裡藏著。不過妻子不敢再戴那鐲子了,就念了符咒把鐲子埋掉。

張導

齊武帝建元年間,張導(字進賢)任太子左率。他年輕時愛讀書,老來常以秫米為食,並且每次吃飯都不超過兩樣菜,也很少作新衣服,十分節儉。後來他得了病,就對妻子說,「我死後,做的棺材只要能把我裝進去就行,別做那個大的浪費木料,我的壽衣也用我現在穿的舊衣服就行。這是我的願望,千萬不要改變!」張導死後,他的兒子乾護本打算按他的遺願辦喪事,但張導的妻子朱氏說,「你父親雖然有那樣的遺言,但我實在不忍心按他說的那樣辦。」張氏就另外作了四季的壽衣為張導裝殮了。一個月後,家裡人忽然聽見張導在棺材裡喊兒子乾護的聲音,都非常驚怕,將要埋棺時竟看見張導睜開了兩眼,就忙把他扶出來送到他過去住的屋內。第二天,張導坐起來責備妻子說,「我一輩子都十分節儉,你為什麼不按我的遺言儉樸地料理我的喪事,竟把我身上的舊衣服換了下來?」接著就命兒子乾護拿來舊衣服,把他身上的新壽衣換下來,重新裝殮。裝殮後張導說,「你就讓我在棺材裡安放著吧,過三天再來看我,那時如果我臉色陰沉就把我埋葬,如果我眼睛睜開,那就是我復活了。」過了三天,乾護等家人打開棺木,見張導兩眼睜著,全家又驚又喜,立刻把張導扶出棺材,果然真的死而復生。張導對兒子說,「陰司見我一生行善積德,所以把我放回來再活二十年。」張導後來當了建德縣令,死於任上。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