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晉代東平的馮孝將,任廣州太守。他的兒子名叫馬子,二十多歲。一天,他獨自臥在馬棚中睡著了,晚上夢見一個女子,十八九歲。說我是北海太守徐玄方的女兒,不幸夭亡,已死四年,現又被鬼所枉殺。根據生死簿上的記錄,我應該活到八十多歲。允許我復活,但應當有依憑才行。我應當做你的妻子,你能聽從我的委託救活我嗎?馬子回答說:「可以。」那女子和馬子約定好了日期見面。到了這一天,馬子的床前有頭髮,正與地面齊平。馬子讓人掃去,結果卻愈加多起來。這時,馬子才明白正是夢中之事,於是喝退左右的僕從。那女子的顏面漸顯,接著整個頭和身體也露了出來。馬子就讓她坐在對面床上,她所講的話,非常奇妙,當晚就和馬子睡在了一起。她總是告誡馬子:「我的身體還虛弱。」問她什麼時候可以從墳中出來時,她回答說:「要等到我原來的生日那天,現在時候還沒到。」說完她就進了馬棚,她說的話,人們都能夠聽見。這女子計算生日到了,就告訴馬子救出自己的方法,說完一拜而去。馬子聽從她的話,到了那一天,用紅公雞一隻,黃米飯一盤,清酒一升,擺祭在她的喪靈前面,離馬棚只有十多步遠。祭靈完畢,打開棺材一看,那女子身體完全跟活人一樣。馬子將她慢慢抱出,放入氈帳中。她只是心口有點溫熱,嘴有氣。馬子命四個婢女護理她,不斷用黑羊乳汁瀝滴她的兩眼。慢慢地,她開始張開嘴,能咽粥,並開始講話了。二百天之後可以拄杖行走。一年之後臉色肌膚氣力完全恢復了正常。馬家於是派人向徐家報告了,徐家上上下下都來了。他們選擇吉日下彩禮,結為夫妻,後來生了二個男兒,長子字元慶,永嘉初年任秘書郎;小兒叫敬度,作了太傅掾官。他們還有個女兒嫁給了濟南劉子彥,這劉子彥是不受朝廷聘任的隱士劉延世的孫子。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