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漢代建安年間,南陽人賈偶,字文合,得病去世。當時有一個差吏帶著他來到太山,司命覆核生死簿子,對官員說:「應該召的是某某郡的文合,怎麼把這個南陽的給召到陰間來了?快把他送回陽世吧。」當時天已黃昏,賈文合被放還出了陰間的城門後,在城外一棵樹下歇息,看見一個少女在獨身走路。文合就問女子,「你很像是大家閨秀,怎麼一個人徒步走路呢?你叫什麼名字?」少女說:「我是三河人,我父親現在是弋陽縣的縣令。昨天我被召到陰間來,今天被放回陽世。我看天色晚了,在別處休息怕男女之間多有不便會被人議論,看見你後,覺得你的容貌風度一定是個很賢德的人,所以我才走到你這兒來和你作個伴,心裡也能有點底。」文合對女子說:「我一看見你萌生出喜愛你的感情,今夜我們就作成夫妻吧。」少女說:「我常聽母親姨媽姑母這些長輩說,女子的至德就是保持貞節,只有純貞的姑娘才為人稱讚。」文合反覆向少女解釋、求愛,但少女始終不動心。天亮後,兩個人分道而去。文合已死了兩夜,家裡人停喪後準備裝殮他,但看他臉上還有活人的氣色,摸他的心口還有些溫熱,果然不一會就甦醒復活了。文合復活後,想驗證他在陰間的事,就去了弋陽縣,拿著自己的名帖去見縣令,問縣令說:「你有個女兒死後又復活了嗎?」並詳細說了女子的相貌服飾,以及和自己談話的經過。縣令進內宅問女兒,女兒所說的和文合的話完全相符。縣令先是又驚又感歎,最後竟把女兒許配給文合作妻子。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