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唐中宗神龍年間,看風水的僧泓師,同韋安石是好朋友。他曾經對韋安石說:「我最近在風棲原看見一塊地,大約有二十多畝,有龍起伏的樣子,葬在這個地方的人,一定會連續幾代都做宰相。韋安石說:「我有個別墅在城南。等到閒暇時,陪法師到那地方看看。問問他賣多少錢。我們還可同游林泉,更是件高興的事。」韋安石的妻子聽說了,對他說:「你身為天子的大臣,僧泓師精通陰陽法術,你怎麼能同他一起偷偷到郊外野遊?還要買墓地,恐怕會引來不可預測的大禍啊。」韋安石心裡害怕,就打消了這一念頭。僧泓師感歎說:「還是夫人見識高,看得遠,我是趕不上的。您要買地,不必親自去。」安石說:「我弟弟韋縚,有個中年死去的兒子,現在還沒安葬,可以給他買這塊地。」僧泓師說:「如果賢弟得到這塊地,就不能得到將相那樣高的官位。只能做到卿一級的官職。」後來韋縚買了那塊地,把中年死去的兒子葬了。韋縚後來果然做到太常卿禮儀使,死在任職期間。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