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黃門侍郎盧渙,任洺州刺史。屬地翁山縣的河谷中無人居住。曾有個盜墓的說,當初他剛走那裡,看見車轍中有花磚。揭開觀看,知道是古墓。於是聚集了十個人,給縣令寫了封信,請求在谷中路旁居住。縣令批准了。他們在古墓周圍種上麻,使外人看不見裡面,隨後就全力挖掘。打開隧道,漸漸進入墓穴。古墓有三個石門,全都用鐵封住。盜墓賊會唸咒語,因此齋戒唸咒。幾天後,兩門打開。每個門內各有銅人銅馬數百個,全都手持兵器,製作得非常精巧。盜賊又齋戒三日,中門半開。有個穿黃衣服的人出來說:「漢征南將軍劉(忘記名字)讓我來告訴你們,他生前多征戰,立有大功,死後皇帝下令護葬,又鑄了銅人馬等,以保持生前那樣的儀仗衛隊,你們千方百計來這裡,想要陪葬財物,但他所居住的墓室裡,實在沒有什麼其他東西。況且官葬不埋珍寶,何必苦苦用咒語相侵擾呢?假如再不停止挖掘,會免不了兩方都受到損害。」說完又進去了,門象先前那樣關閉。盜賊堅持多日不停地念誦咒語,門又開了。一個婢女又出來傳話,盜賊還是不聽,兩扇門忽然打開。大水漂蕩起來,盜賊都被淹死。有一個會游水的盜賊游了出來。自己捆住自己去見官自首,把盜墓的經過細節講一遍。盧渙派人再去查看那個古墓,看到中門內有一張石床,有個骷髏躺在石床上,水漂上來,淹到床下一半。於是封了兩門,堵塞了隧道。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