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丙午歲,漳州裨將林贊堯殺監軍中使,據郡,及保山巖以為營。掘地,得一古塚,棺槨皆腐。中有一女子,衣服容貌皆如生,舉體尤有暖氣。軍士取其金銀釵環,而棄其屍。又發一塚,開棺,見一人被發復面,蹲於棺中。軍士駭懼,致死者數人。贊堯竟伏誅。(出《稽神錄》)

【譯文】 丙午年間,漳州副將林贊堯,殺了監軍中使,佔據了郡城,憑借山巖做營地。在挖地的時候,遇到一座古墓,棺槨全都腐爛了。棺中有一個女子,衣服容貌全都像是活人一樣,身體還有溫暖的氣息。軍士們拿走了她的金銀釵環等首飾,執棄了她的屍體。又掘開一個墳墓,打開棺材時,看見有一個人披髮遮面,蹲在棺材中。軍士們非常害怕,有幾個人竟被嚇死。林贊堯後來判罪被殺。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