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行皮包 營養保健 情趣用品 亞洲交友

 

                                                           

                                                                                      


 

丙午歲,江南之師圍留(明抄本「留」作「晉」)安,軍政不肅。軍士發掘塚墓,以取財物,諸將莫禁。監軍使張匡紹所將卒二人,發城南一塚,得一椰實杯,以獻匡紹。因曰:「某發此塚,開棺,見綠衣人面如生,懼不敢犯。墓中無他珍,唯得此杯耳。」既還營,而綠衣人已坐某房矣,一日數見,意甚惡之。居一二日,二卒皆戰死。(出《稽神錄》)

【譯文】 丙午年間,江南的軍隊包圍留安,這支軍隊的紀律很壞。軍士們到處挖掘墳墓,來尋取財物,將官們也不禁止。監軍使張匡紹所帶的二個士兵,挖掘城南一座墳墓,得到一個椰子殼做的杯子,獻給了張匡紹。並告訴他說:「我們挖掘這座墳墓,打開棺材時,看見一個綠衣人臉色好像活人一樣,因恐懼沒敢觸動他。墓中沒有什麼別的珍寶,只得到這個杯子。」等到這兩士兵回到營房時,綠衣人已經坐在營房裡了,一天看見好幾次,感到非常厭惡。過了一兩天,兩個士兵全都戰死了。

 

 

 

 

 

Comments | 0.00.00 | 12.00pm   (c)成為您第二事業 | Design by: 通路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