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人類的文明史中,有許多令人難以解釋的現象。

特別是在古代建築方面,人們所發現的古代建築的舊址竟是那麼的宏偉壯麗,這與當時落後的生產力極不協調。

人們很難猜透當時的人靠什麼建造出這一切。

非洲就有這樣的兩座古城。

據史書記載,西元11世紀,在非洲西部和南部分別建有兩座古城“廷巴科”和“森巴維”,都是那麼雄偉壯觀,可是根據當時的建築水準推測,當時的人們不可能有那麼高的文化智慧建起這樣的城堡。

傳說中的廷巴科城在非洲西部撒哈拉沙漠的西南端,那裏美女如雲,宮殿金碧輝煌,到處都是奇珍異寶。

美好的傳說和巨大的財富具有極大的吸引力,它像磁石一般吸引了眾多的探險家。

19世紀,法國巴黎地理協會拿出1萬法郎作為獎金,鼓勵人們前往廷巴科,去尋找神秘的古城。

兩個英國人歷盡千辛萬苦終於到達了古城,可是展現在他們眼前的不是財寶,只是一些殘垣斷壁,似乎向人們展示著它當年的風采。

後來,法國人佔領了廷巴科城,他們對該城進行了研究後確認,這座城始建於11世紀,是由一名叫“廷巴科”的女人建築的。

至於這個叫廷巴科的女人是怎樣的一個人,她是怎樣建成這樣一座不被當地人認可的城堡的就不得而知了。

非洲的另一大謎城———森巴維座落在赤道以南的南羅德西亞國的南邊,它具有上千年的歷史,是一座擁有宏偉的建築和廟宇的堅固城堡。

森巴維城中最大的一個建築是長達116米、地基深達5米、牆頭寬3米的廟宇。城堡中的其他建築也同樣寬厚堅實。在這荒無人煙的非洲南部,是什麼人能夠建起這樣一座宏偉巨大的古城?

這一現象引來無數的史學家和考古學家。這些科學家們都努力工作,力求能找到揭開謎底的鑰匙。

他們首先對建築物的年代進行了檢測,結論是該城建於西元1100年。

通過對一塊出土的木頭進行考證,確認這是900年前的東西。通過對挖掘出的裝在兩個陶甕中的男女屍骨的鑒定,確認男性身高約1.8米,骨骼不像當地黑人,而類似南歐人。

根據這兩具屍骨埋葬的情況推斷,他們生前就住在這裏,是這裏的居民。由此看出,這座古城就是這些外來民族所建,居住了大約300多年,直到西元15世紀中葉被當地的土著人消滅或者趕走,使這段文明留在荒野中。

根據考古學家的考證,西元11世紀,居住在那裏的居民仍過著原始的穴居生活,他們甚至沒有城堡的概念,更不可能掌握建設城堡的技術。

那麼這兩座古城是否真的存在?

如果存在,又是什麼人,在什麼時間,為什麼要建造這兩座古城?又是什麼原因使這裏毀滅?

這些問題的答案還有待考古學家們認真尋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