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今12000年前,擁有高度文明的大陸亞特蘭提斯於“悲慘的一晝夜”間沉沒於海中。

亞特蘭提斯島位於“海洛克斯之柱”(直布羅陀海峽)的外側,亦即“真正的海”之意的大西洋中心左右,而其面積則比北非和小亞細亞合起來還更寬廣。

至於其地理範圍則並不僅限於周邊的大西洋諸島,而是遠達歐洲、非洲及美洲(真正的大陸)。

亞特蘭提斯島的海岸險峻,但中央部位卻有寬闊肥沃的平原,且在距外海9公里處還有首都波塞多尼亞。

這座城市十分富裕繁華,其市中心有王宮和奉祀守護神波塞頓的壯麗神殿。另外,在波塞多尼亞的四周還建有雙層的環狀陸地和三層的環狀運河。

最外側的運河寬500米,可通行大型船隻,這些運河都以寬100米的水路和外海銜接。神殿是以黃金、銀、象牙或如火焰般閃閃發光,名為“歐立哈坎”的金屬裝飾,充分地表露出這座島嶼的富庶。

島嶼上的所有建築物都以當地開鑿的白、黑、紅色的石頭建造,既美麗又壯觀,十分吸引來往人們的目光。

在兩處環狀的陸地上有冷泉和溫泉,居民可終年享受水浴和溫浴。除此之外,還有造船廠、賽馬場、兵舍、體育館和公園等等。

在環狀都市的外側上有寬廣的平原,歷代的王都曾辛勤地加以開墾。

平原的四周為深30米、寬180米、全長達1800千米的溝渠所環繞,內側的運河,則以每段以18千米縱橫交錯的方式圍繞著,就好像是棋盤的格子一樣地整齊方正。

人們就用此水種植穀物和蔬菜,並用運河將產品搬運到消費地區。在水路和海相接之外有3座港口。

港口的附近一帶密集地住著許多居民,從世界各地前來的船隻和商人絡繹不絕地往返於此巨大港口間,所以港口一帶因此而晝夜喧嘩不已。

平原被分割成90000個地區,每個地區設有一位元指揮官。這位指揮官擔負著調度作為軍備費用的六分之一的一輛戰車、馬2匹、騎兵2名、輕戰車1台、步兵和駕駛者各1名的義務。

除此之外,還能調度12名戰鬥員和4名水兵。若將這些兵力加以總合,那麼亞特蘭提斯就能隨時擁有動員120萬兵力的強大戰鬥力了。

在距今12000年前,地球上爆發了恐怖的地震和洪水,亞特蘭提斯在一晝夜間陷沒於海中,在地上消失了。這就是希臘的哲學家柏拉圖在《迪邁斯》和《格利迪亞斯》中所描繪的亞特蘭提斯的全貌。

此故事是柏拉圖將希臘賢人之一的梭羅,從埃及祭司所聽到之事寫成故事介紹給世人的。
  柏拉圖做此記述以後,理想之都亞特蘭提斯就成了眾人所嚮往之地。尤其是當哥倫布抵達西印度群島,發現美洲大陸後,就更加深了柏拉圖所記述之事的可信度。

因為在“真正的海”的對面,果真是有“真正的大陸”。

如此一來,亞特蘭提斯必定是存在於某處的,這令人們深信不疑。被稱為“科學的亞特蘭提斯學之父”的美國人德奈利,在19世紀提出了“亞特蘭提斯學”的13條綱領,對後世的研究產生了重大的影響:一、遠古時代大西洋中有大型島嶼。那是大西洋大陸的一部分,稱為亞特蘭提斯。


  二、柏拉圖所記述之亞特蘭提斯的故事的真實性。
  三、亞特蘭提斯是人類脫離原始生活,形成文明的最初之地。
  四、隨著時代的演變,人口漸增,人民移居世界各地。
  五、宗教及傳說中的“伊甸園”就是指亞特蘭提斯。
  六、古代希臘及北歐的神是亞特蘭提斯的國王、女王及英雄被神格化而產生的。
  七、埃及和秘魯的神話中,有亞特蘭提斯崇拜太陽神的遺跡。
  八、亞特蘭提斯人最古老的殖民地恐怕是埃及。
  九、歐洲的青銅器技術是傳自于亞特蘭提斯。
  十、字母的原形是傳自于亞特蘭提斯。
  十一、亞特蘭提斯是塞姆族、印度、歐洲諸族的祖先。
  十二、亞特蘭提斯因大變動而沉沒於海中。
  十三、少數居民乘船逃離,留下了洪水之故的傳說。


  19世紀以後,卻又出現了同是以柏拉圖的記述為根據,卻有別于亞特蘭提斯研究團體的新亞特蘭提斯團休。

他們就是想借透視或與靈魂談話而找出亞特蘭提斯的一群神學家們。

其中有位英國神學家史考特。

艾利歐德曾說,亞特蘭提斯在100萬年前就已到達文明的巔峰期,人們不僅有超能力,且能用化學的方法生產金銀,並依生物工程學製造出各種不同的穀類和家畜。更令人驚異的是他們已會使用飛機,甚至後來還開發出了空中軍艦。

這的確稱得上是超文明。美國的大預言家艾德加。凱西也由透視描繪出了會令人想起現代尖端技術的亞特蘭提斯像。

據他所言,亞特蘭提斯已會使用各種合金建造飛機、船舶、潛水艇等等,除此之外,收音機、電視機、電話、電梯等等也已十分普及。

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應是亞特蘭提斯的能源系統吧!雖然能源是太陽,但他們卻擁有用巨大圓筒形玻璃所製成的“火石”來收集陽光,並具有將其轉換成能源的機能。

他們更進而用此裝置,將肉眼所看不到的光(鐳射)供給各種不同的交通工具使用,亦即施行遙控操作。

於1945年逝世的凱西,早已正確地預言出亞特蘭提斯人利用雷射來轉送能源,但是直到最近科學家們才好不容易預測出這項技術系統,這真是件足以令人驚訝之事。

如果亞特蘭提斯真的具備有此能源系統的話,那麼,亞特蘭提斯就是一個擁有遠超過現在地球技術的高度文明的國家了。

人類具有100萬年的歷史,這100萬年間有了種種發明創造,促使文明進化。

可是,若回顧人類的進化時,就會發現在許多情形下突然發生大變化,而其原因則于現今仍無法解明。

我們認為文化也是靠技術、知識的累積,而漸漸進化的。

但是事實果真是如此嗎?高度的文明突然發生,又突然消滅真的從未發生過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