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蘇聯曾發現兩類很特殊的人:帶磁力的和帶鐵的人。

   磁力是自然界存在的一種極為普通的物理現象。它主要是指磁鐵一類天然攜帶磁性的物質。後來人類發現電和磁之間可以相互轉換,於是,人們依據磁的作用力,製造了電動機、揚聲器、電磁等等物品為人類服務。不過,如果說某一個人身上帶有很強的磁力,那簡直令人難以置信。

   58歲的伏爾加格勒的礦工尤裏。卡爾尼斯就是這麼一個不可思議的人,由於他身上帶有很強的磁力而引起礦主的擔憂,害怕尤裏。

卡爾尼斯身上強大的磁力會引起礦井的坍塌,所以不得不強迫這位身強力壯的、已在礦井工作30多年的礦工離開礦山。

尤裏。卡爾尼斯自己回憶說:“我身上的磁力並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十幾年前才發現的。起先,這種磁力很弱,只有當我拿東西時,才感覺到這些金屬物體像是粘在我手裏似的,但到後來,這種情形越來越嚴重,我似乎很難扯下那些粘在身上的東西。為此,我曾好幾次被飛過來的鍋壺打在身上。有一次,一把小刀甚至從廚房飛出來,戳在我的身上。”

現在尤裏。卡爾尼斯身上的磁力更強,在他周圍15米範圍內的金屬物體,包括壺、鍋、硬幣、錫罐和電子儀器等,會毫不留情地向他襲來。尤裏。卡爾尼斯被迫退休後十分苦惱,他對自己身上的磁力痛恨不已,於是到處求醫診病。

據一位曾經診治過他的高級研究員卡。盧曼斯基醫生說:“我從來未見過患有這種病的人,尤裏。

卡爾尼斯的身體很好,沒有其他的病症。儘管我們對他作了許多檢查,但是卻找不出患病的原因。最大的可能就是由於尤裏。卡爾尼斯幾十年在高磁力礦上工作的原因……”但是在那個鐵礦上與尤裏。

卡爾尼斯一起工作的同齡人大有人在,為什麼他們沒有染上這種奇怪的磁力病呢?可見,尤裏。卡爾尼斯的體內一定還藏有什麼特殊的元素,從而導致了這種病的發作。現在,卡爾尼斯不僅離開了礦山,而且他還必須老老實實地“隱蔽”在自己家裏,家裏所有的金屬物體均被清除,這樣才能保證他的安全,一旦他走出家門,天知道會有什麼東西給他帶來“奇禍”。尤裏。卡爾尼斯現在苦惱極了,他十分希望能有一個妙手回春的醫生為他醫好這個病。

然而,尤裏。卡爾尼斯身上為什麼會帶有磁力,至今仍沒有一個說法。   鐵是人體中必不可少的一種微量元素,它能保證人體正常生長發育的需要。若缺少它,將會對人體有很大的影響,過多也會對人體造成危害。

   活“鐵人”尼古拉。科耶斯基就是個例子。尼古拉。科耶斯基是一名青年工人,有一天干完工作後去浴池裏洗澡,忽然發現自己所用的毛巾上有一些紅色的斑點,起初他以為是自己不小心從哪兒染來的,便用水把它洗了下去,誰知過了一會兒那些斑點又出現了。難道是用勁過猛把身體搓破流血了?

他低頭仔細一看大吃一驚,原來在他的全身佈滿了一層非常稀薄的紅色粉末狀的東西。尼古拉。

科耶斯基慌忙用水清洗,結果越沖越多,他萬般無奈,只好去醫院檢查。在醫院裏,醫生們將他身上的紅色粉末取樣化驗,發現這種紅色粉末居然是氧化鐵,這使所有的醫生大吃一驚。他們向尼古拉。科耶斯基提出建議,以後不要再淋浴,要避開雨天出門,否則難以活到40歲。

這起奇怪的“鐵人”事件引起了人們的注意,烏克蘭基輔大學人類研究中心主任斯脫利加克醫生對他進行了認真的檢查後說:“我從未見過類似的情況,當然,每個人都需要鐵質來維持健康,但尼古拉。科耶斯基的身體內產生那麼多鐵質,已經使他的皮膚開始生銹,而且更為嚴重的是他的內臟也在生銹。”

對於這種奇怪的病情,他表示無能為力,他說:“令人擔心的是,這種怪病足以使人致死,而目前又沒有什麼有效的療法。”醫生們在檢查尼古拉。

科耶斯基的家族疾病史的過程中,並沒有發現有什麼異常現象,同時,尼古拉。科耶斯基的生活環境和飲食習慣與正常人沒什麼兩樣,究竟是什麼原因造成的?醫生們對此束手無策。現在,在死亡線上掙扎的尼古拉。科耶斯基正盼望著人們的幫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