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六八年六月一號深夜,兩輛高級轎車在南美阿根廷首都布宜諾賽勒斯市郊疾馳著。六月天,在南美是冬季漸漸降臨的季節。

然而, 阿根廷的濱海地區都幾乎沒有經歷過嚴冬。那裏離赤道的距離與東京相仿,可是,在最寒冷的七月,平均氣溫也保持在十度。而在盛夏的一月,也難得有達到二十五度的日子。

這或許是大西洋海洋流起了調節氣溫的作用所致吧。這天夜裏,兩輛轎車疾馳著,濃霧正籠罩著四野。 後面車上坐著布宜諾賽勒斯的律師蓋拉爾德。

畢達爾博士和他的妻子拉弗夫人,前面車上坐著的夫妻二人是他們的朋友。

為了探望熟人,他們由布宜諾賽勒斯南面的查斯科木斯市,向南一百五十公里的買普市,徹夜驅車而行。   

阿根廷的西部屏障著險峻的安第斯山。

由中部直到東部是綿廷的大平原。 那是南美最大的穀倉。道路穿過連綿無際的麥田,又直插砂塵漫漫的荒野。

不知是因為前面的車速度太快了還是由於博士夫婦的車發動機有點毛病,兩輛轎車的距離漸漸拉開了。   

前面的車臨近買普市郊時,兩人回首顧望,後面是濃霧迷漫,什麼也看不見。於是他們決定停車等候後面的博士夫婦。可是,等了半小時、一小時,迷霧中依然茫無所見。

道路平坦而無分叉,他們心中狐疑,調回車頭來尋望。然而,既沒有車相會,也沒有車停在路旁。 甚至連出了故障或破損的車的碎片都沒有見到。就是說 ,博士夫婦乘坐的車在公路上賓士途中,忽地化作去煙消失了。   

自翌日起,親戚朋友們全體出動,找遍了查斯科木斯市與買普市之間。

然而,道路東西兩邊,在廣袤無垠的地平線上,不論是人還是車,連影子都不曾見到。   

兩天過去了。正當最後要報警時,由墨西哥打來了長途電話。電話說: “我們是墨西哥城的阿根廷領事館。有一對自稱是畢達爾律師夫婦的男女正在我們保護中。

您認識他們嗎?”,接到電話很是詫異,於是請畢達爾本人來通電話,一聽, 果真是失蹤的畢達爾博士的聲音。這就是說,博士夫婦六月三日確是在墨西哥城。   

博士夫婦不久被送回了阿根廷,聽聽他們的談話吧,那簡直成了光怪陸離的事。據說,博士們坐的車離開查斯科木斯市不久,大約夜裏十二點十分,車前突然出現白霧狀的東西,一下子把車包圍了。他們驚慌中踩下?車,不一會兒,便麻木失去了知覺。   

不知過了多少時間,兩人幾乎同時蘇醒過來。

這時已是白天,車在公路上行馳著。可是,車窗外面的景色,與阿根廷的平原已迥然不同了。行人的服裝也多未曾見過。他們急忙停下車來打聽,呵,竟然說這裏是墨西哥!

“這正是怪事!”他們這樣想著,又開動起車來,這時,街道和建築物都無可置疑地說明確是墨西哥城。帶著夢境未醒的神態,兩個人跑進阿根廷領事館求助。

他們驚魂稍定後才知道,他們的表在他們失去知覺的時刻——十二點十分已停住了,而跑進領事館則是六月三日了。這是完全如謊言一般的故事,可是, 博士在待人接物上都是十分講信用的。只是夫人因受這次事件的刺激身罹神經病而住進了醫院。   

由阿根廷的查斯科木斯市到墨西哥城,直線距離也在六千公里以上即便利用了船舶、火車和汽車之類,要在兩日內抵達也是斷無可能的。

若只是人,還可以認為是乘飛機飛去的,可是,連轎車一起在墨西哥出現,這怎麼說也中件怪事。然而 ,阿根廷駐墨西哥領事拉伐艾爾。貝爾古裏證實說:“此事是真實的。

”   當地報紙以:Teleportation from Chascomus to Mexico (由查斯科莫斯到墨西哥的遠距離傳遞)的標題對這一事件大加報導。

Teleportation 這個詞在普通辭典中還不大能找到。與通常的運輸(transportation)不同,它是與這種事件緊密相聯的辭彙。若用首碼trans-,總會給人以搬運的感覺;而一旦改作telt-(遠距離控制的), 就強烈地意味著有什麼超自然的東西在由遠處操縱著,因此引起人世間不可思議的事件。   

類似的事情很多,1893年10月25日夜裏, 一個西班牙籍的士在菲律賓總督府門前站崗時,突然神志不清昏睡過去。次日清晨,當他醒來時,發現自己在墨西哥的政府大廈前。他感到十分奇怪。

可墨西哥人認為他是精神失常者,而被交給教會處理。受冤枉的士兵別無他法,只好向墨西哥人打賭:“昨天夜裏,菲律賓總督被人用斧子暗殺了, 這個消息總有一天會傳到你們這裏,那時你們就會相信我沒有說謊。”。

兩個月後, 消息傳來證實了士兵所講的屬實。人們才不得不相信他的話,將他從教會裏放了出來。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這個士兵是被“外星人用飛碟從菲律賓高速運到墨西哥”,還是無形之中進入到時空隧道, 通過“四維空間”來到了墨西哥。   

1946年4月4日轟炸機突然失蹤一架,1963年又發現17年前丟失的該轟炸機突然出現在石子路上,那條石子路是駕駛員上下班必走之路,再說飛機很難在石子路上滑行和停進。   

1954年,在一次熱氣球比賽中,哈裏。洛根和德里克。 諾頓乘做的熱氣球在魔鬼三角地帶神秘地失蹤,經多方查找,仍無下落。

1990年春天在古巴的春季熱氣球比賽中,那只失蹤了36年的熱氣球,在原來失蹤的地方又突然出現。古巴人還以為是美國的秘密武器, 於是派出一架戰鬥機令其迫降,洛根和諾頓被送往一個秘密的海軍基地。

他們聲稱, 自己正在參加1954年波多黎哥聖胡安的熱氣球比賽,根本不知道36年已經過去,現在已經是1990年。

 他們說,當時渾身感到刺痛,就如有一股弱電流通過身體似的,然後,感到一陣辟裂似的疼痛,令人難忍受。

周圍的東西,包括天空和海洋都變成了紅色, 他們知道的下一件事就是一架戰鬥機跟蹤他們的氣球,令他們迫降。芝加哥超自然現象研究專家卡文。 卡羅韋等人查證這只氣球是被百慕大魔鬼三角帶捉住的。在洛根和諾頓看來只有幾秒鐘的時間,對地球來說卻已經有36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