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歐美國家的一些勇於探索自然之謎或超自然現象的學者們掀起了一場“神秘失蹤與再現”和“時空隧道”的研究熱,這可能與最近出現的“泰坦尼克”號兩位失蹤近80年後又再現的倖存者有關。   

1912年4月15日,“泰坦尼克”號超級遊輪在首航北美的途中,因觸撞一座漂浮流動的冰山而不幸沉沒,釀成死亡、失蹤達1500多人的特大悲劇。

80餘年過去了,正當人們對它已經淡忘時,卻又連連爆出了驚煞世人的新聞。

首先是美國的《太陽報》於1993年8月上旬公開了一則“史密斯船長再現2周年秘聞”的消息。接著,大報小報爭相對失蹤再現的異象奇聞作了大量報導。   

報導說,1990年和1991年,分別在北大西洋的冰島附近發現並救起了“泰坦尼克”號沉船時失蹤的兩名倖存者。

這兩名失蹤者神秘再現的經過是這樣的:1990年9月24日,“福斯哈根”號拖網船正在北大西洋航行,在離冰島西南約360公里處,船長卡爾喬根哈斯突然發現附近一座反射著陽光的冰山上有一個人影,他立即舉起望遠鏡對準人影,發現冰山上有一位遇難的婦女用手勢向“福斯哈根”號發出求救信號。

當喬根哈斯和水手們將這位穿著本世幻初期的英式服裝、全身濕透的婦女救上船,並問她因何落海漂泊到冰山上等問題時,她竟然回答:“我是‘泰坦尼克’號上的一名乘客,叫文妮考特,今年29歲。剛才船沉沒時,被一陣巨浪推到冰山上。幸虧你們的船趕到救了我。

”“福斯哈根”號上的所有船員都被她的回答弄糊塗了,這究竟是怎麼一回事,難道她是發高燒說胡話?   

考特太太被送往醫院檢查時,發現她除了在精神上因落難而痛苦外,其他方面的健康狀況良好,絲毫沒有神經錯亂的跡象。

血液和頭髮化驗也表現她確系30歲左右的年輕人。

這就出現了一個驚人的疑問,難道她從1912年失蹤到現在,竟會沒有一點衰老的跡象?海事機構還特地查找了“泰坦尼克”號當時的乘客名單記錄表,確認考特太太登上了這艘豪華遊輪。

這太離奇怪誕了,以致人們無法用科學常理作出合乎邏輯的解釋,難道她真的一直存在於所謂的“時空隧道”中?正當人們為此而爭論不休時,另一件奇事又發生了。   

1991年8月9日,歐洲的一個海洋科學考察小組租用的一艘海軍搜索船正在冰島西南387公里處考察時,意外地發現並救起了一名60多歲的男子。

當時,這名男子安閒地坐在一座冰山的邊緣,他穿著乾淨平整的白星條制服,猛吸他的煙斗,潮濕的煙絲冒出濃烈的白煙,雙目眺望無際的大海,臉上顯示出一副早將生死置之度外的表情。

但誰也不會想到他就是失蹤近80年的“泰坦尼克”號上大名鼎鼎的船長史密斯,並幾次拒絕對他的援救。   

著名的海洋學家馬文艾德蘭博士在救回史密斯船長之後,告訴新聞記者說,沒有任何事情的發生會比此事更讓他吃驚。

他不知道在北大西洋那兒發生了什麼,被救的人並非行騙之徒,而是“泰坦尼克”號上的船長,是最後隨船一起沉沒後失蹤的人。

更為驚奇的是,史密斯雖則已是140歲高齡的老人,但仍然像位60歲的人,而且在他獲救時,一口咬定是1912年4月15日,並幾次勸阻救助人員不要救他,船既然已被冰山撞沉了,最後的氣浪把他拋到了冰山上,他這個船長也只有與冰山共存了。   

前不久,歐洲的一些新聞機構也對此作了透露,聲稱救援者弄清這位英國人史密斯是“泰坦尼克”號的船長,獲救後被急速送到了奧斯陸,隨時又送進精神病醫院治療。精神病心理學家紮勒哈蘭特對他進行了一系列的檢查後,認為他的生理和心理很正常。

哈蘭特博士曾于1991年8月18日的一個簡短新聞會上指出,通過保存在航海記錄中的指紋驗證,可以確認他的身份就是船長史密斯。   

此事該如何解釋?歐美的有關海事機關認為,史密斯船長和考特太太均屬於“穿越時光再現”的失蹤的人。

據此,一些專家推測,可能海上仍有盲目漂流的倖存者在等待著人們去尋找。因為神秘失蹤後又再現的事件,歷史上記載的不乏其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