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古希臘神話中,有一個名叫戈爾戈的女妖,相傳誰若是看見了她的面孔,誰就會馬上變成石頭。不過誰也不會認為這是真的。

   然而當今美國卻真有一個身體即將變成毫無用處的石頭的婦女,只是她從未碰見過什麼“戈爾戈”。這位婦女名叫拉巴芝,她患了一種極罕見的皮膚器官硬化症,這種病是皮膚和有關組織首先發炎,然後硬化。如果你觸摸她的手就好像觸摸到一個雕像的手,手指生硬得像一隻可怕的爪鉤,她的臉好像戴了面具。

醫生檢查還發現,她的心臟、大小腸、肺臟等器官也逐漸硬化成石頭般的東西。另外,她的食道僵硬,吞咽異常困難,嘴巴只能張大不足1英寸,舌頭幾乎不能活動,說話極費力而且含糊不清。總之,45歲的拉巴芝正在變成一個石雕似的沒用的人。

拉巴芝對前來採訪的記者說:“我是一個護士,我知道這是一種慢性的、使人衰竭的病。我的病在1975年開始,有一天早上,起床便感全身痛楚,我以為是感冒了,但並沒發燒,於是照常上班。幾個星期後,痛楚依然持續,一位大夫注意到我的手由於缺少血液而變成藍色。他替我檢查,並告訴我這個壞消息。”

   目前,醫學界對這種奇怪的硬化病變還毫無辦法。拉巴芝是生病才變得怪異,而有些人天生就長得怪異嚇人。

   在南美洲亞馬遜河流域有個40歲的男人,名叫奧魯加。此人的頭部天生畸形移位。他的臉部長在背後,與身體正面剛好成180度相反方向。最近,巴西國立研究院準備為奧魯加進行頭部朝向糾正手術,但據認為成功率只有50%。

   美國俄亥俄州小學女教師艾美的後腦勺上,長有一隻眼睛,成為她奇特的“第三只眼”。由於她的三隻眼睛只能同時開合,有時會給她帶來不便。為了避免“第三只眼”分散注意力,平時她用頭髮將這只眼睛遮住。

當她在教室上課時,就把頭髮分開以便觀察教室裏的情形,一些愛搞小動作的小傢伙,都逃不出她的視力範圍。醫生發現她後腦勺上這只眼睛的視力,比長在頭部前而兩隻眼睛要好得多。

前面兩眼患有近視,“第三只眼”則視力正常。醫生對她這種生理狀態表示困惑。他們說:“從醫學上來說,一個人長有三隻眼睛是十分罕見的。產生這種畸形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艾美現年25歲,已有男朋友,正準備結婚,對方並不介意她有三隻眼睛。

   而日本科學家于1989年9月21日,在南太平洋斐濟以南80公里的卡達吾小島的淺墓裏,發現一隻獨眼人的頭蓋骨。

經化驗證明,那個獨眼人死於1941年至1944年之間,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死的,距今不到60年。日本考古學家富齊塔在東京對記者說:“這副頭蓋骨並不是化石,是一個在60年前還活著的人的頭骨。

因為在頭骨下部有一個子彈洞,說明他是被槍彈打死的,很可能是在第二次世界大戰中被一個士兵打死的。這副頭骨的中央有一個拳頭大小的眼窩,就像希臘神話中描述的獨眼巨人一樣。頭骨有西瓜那麼大。那人起碼有1.8米高。”現代獨眼人頭骨的發現,將改變誰都不敢確信是否曾經有過獨眼人存在的情況。

   一些人長得很正常,但身上卻有怪異情況發生。美國三藩市市有一位婦女,名叫貝佛莉。她的腳趾甲上長出可以製成鑽石的重要物質———碳形水晶。

這一奇特的功能,為她贏得了一大筆財富。她的腳趾甲長出這種物質,是近幾年才有的。

由於這種物質十分堅硬,用普通指甲剪無法剪下來,她便買了一個特製的切割器。

每割下一次,相隔一個星期又長出新的“鑽石”來。一般情況下,她每個月可以賣一次“鑽石”。遺憾的是,這種“鑽石”只能用於手工業用途,無法加工成首飾。

   馬來西亞有一名10歲大的女童沙拉斯瓦菲的眼睛,不知怎麼竟會流出紙巾來,這種情形已經持續了3個星期。據馬來西亞國家通訊社說,醫學專家對此情形也摸不著頭腦。這位4年級的女學生,3星期前開始眼裏流出紙巾,送往柔佛州的昔加末地區醫院觀察1星期後,醫生也找不到原因,現已出院回家。昔加末醫院的醫生說,她的眼睛腫脹起來,接著便流出一片片紙巾。

在她出院前,她共流出大約30片杏仁般形狀的紙巾片。醫生以極度小心的態度處理這事,因為這個女童的事情會引起大家注意。

醫院已將沙拉斯瓦菲流出來的紙巾,送交醫學研究所化驗。

   1985年5月,一名10歲男學生同樣難倒了醫生,引起全國的注目。他的眼睛在3星期內共流出80粒彩色線球。醫生進行了一連串的試驗後,對此現象仍莫名其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