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珊。伊斯特蘭 (美國)   溫妮是一個可愛的六歲小女孩,1961年死於一場致命的車禍。她的猝死攪亂了家人的生活,她的母親伊斯特蘭女士更是沉浸在悲慟之中。   溫妮去世後大約有六個月,她的姐姐莎朗夢見她要回到這個家裏來。當伊斯特蘭女士兩年後懷孕時,她夢見溫妮又和全家團聚。1964年,她在產房待產時,孩子們的父親覺得他聽到溫妮清楚的聲音:“爸爸,我回家來了”。小寶寶蘇珊就這樣來到了幾年前失去了一個小女孩的家。   

蘇珊兩歲左右時講了一些關於溫妮生前的事情。當問及她多大時,她總是回答自己六歲了(這是溫妮遇車禍去世時的年齡)。她比自己實際年齡更大的那種感覺至少持續到她五歲的時候,因為當時她堅持說她比十一歲的哥哥理查大。溫妮比理查大三歲。以溫妮的身份來說,蘇珊的話是對的;而對於蘇珊和理查的關係來說,這種說法顯然是不對的。   

蘇珊對於溫妮的兩張照片情有獨鐘,並且說:“那就是我”。蘇珊不僅認定那兩張照片是她的,還非要把其中一張掛在床邊,另一張隨身帶著過了幾個星期,有時反復說那是她的照片。   同一時期,她經常重覆一句話:“在我上學的時候”,還講到在學校裏蕩秋千的事。蘇珊還沒上學;她蕩過自家後院的秋千,但沒蕩過學校的。另一方面,溫妮去世前已經上學,並且經常在學校蕩秋千。   

溫妮在世時,伊斯特蘭女士有一個蓋子上帶貓的餅乾罐兒。她常常和孩子們玩一種遊戲:孩子想拿罐子裏的餅乾時,她就問貓咪這個孩子可以拿多少片。然後她尖著嗓子學貓的聲音回答說:“喵,你可以拿一片”。(餅乾的數目是根據伊斯特蘭女士估計孩子們的需要和饑餓情況。) 溫妮去世以後,伊斯特蘭女士把餅乾罐兒收起來不再用了,就這樣放了許多年。蘇珊四歲左右時,伊斯特蘭女士把它拿出來,裝上餅乾。蘇珊問她要餅乾。她沒有意識到蘇珊不知道這個餅乾罐兒上有只貓的遊戲,不加思索地問道:“好,小貓咪怎麼說?”蘇珊的回答嚇了她一跳:“喵,你可以拿一片”。   

此後,蘇珊講了另外幾件溫妮做過的事情。她講有一次和家人一起到海邊捉螃蟹,還講出當時在場的每個人的名字。伊斯特蘭女士記得那是在溫妮去世前一年,他們全家去了華盛頓州的海邊。在那裏,他們在浪花中嘻戲、在沙灘上玩耍;他們拾貝殼、尋海蛤。蘇珊也講過她和姐姐莎朗在牧場玩耍的事;她說她一點也不害怕馬,還曾經在馬的身體下面走過。這一切對溫妮來說都是對的:她和莎朗在牧場裏玩耍過、她不怕馬、曾經在馬的身體下面走過。   

有一次,伊斯特蘭女士問蘇珊是否記得住在街對面的小男孩格裏戈裏。蘇珊回答:“我記得格裏格,我常常和他在一起玩”。“格裏格”是格裏戈裏的匿稱,這一點伊斯特蘭女士從未告訴過蘇珊。伊斯特蘭女士還問過蘇珊是否記得喬治叔叔。蘇珊說她記得,還補充道:“我們去學校的時候經常停下來和他玩一會兒”。這是溫妮的習慣;事實上,她去世那天還在喬治叔叔的屋裏玩過。可是,格裏戈裏和喬治叔叔住在溫妮在世時他們家居住的城鎮。蘇珊出生在愛達荷州的另一小鎮,並在那裏長大。   

一次,伊斯特蘭女士告訴蘇珊她(指溫妮)曾在野外丟了一雙新鞋。對此,蘇珊笑著說她才不在乎丟鞋子,她接著說:“那你就得到鎮上給我買新的呀。”這件事發生在溫妮身上,她曾在野外丟失了僅有的一雙鞋。   蘇珊還記得溫妮生前的另一件事。她告訴母親那件發生在她(指溫妮)陪媽媽去保齡球場的事。她媽媽打保齡球時把溫妮留在一個賣食品和糖果的地方。溫妮在那個地方和媽媽打球的地方之間跑來跑去。那裏的一個男孩子跑到溫妮身旁,並吻了她。伊斯特蘭女士對這件事記憶猶新,因為小男孩的作法使她丈夫非常生氣。  

 蘇珊學東西非常快,以致于伊斯特蘭女士這樣評價她:“有時候我覺得她學的那樣新東西是她原本就知道的,只不過需要提醒她一下罷了”。   伊斯特蘭女士注意到蘇珊和溫妮有兩處相似的性格,她們倆都性格外向且隨和。她們的姐姐莎朗則是膽小且不隨和。   

蘇珊左臀上有一處胎記,這和溫妮被汽車撞倒的致命外傷位置一樣(有一份醫院檢查報告的副本為證,她撞車受傷後被送到醫院並在那裏過世)。家裏的其他成員都沒有這樣的胎記。   伊斯特蘭女士信仰基督教,所在的教會嚴格否認輪回現象。她認為,如果教會察覺她對輪回現象感興趣會把她趕出教會的。她確實對此感興趣,雖然她還是設法繼續遵從教會的其他教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