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理斯。波特(美國阿拉斯加)   波特先生于一九零七年出生在西特卡。據他姐姐格雷亨太太說,他曾談到他的前世死於一次氏族戰爭中。當時殺死他的是個老人。   

波特小時候常常說,他在特靈吉特印第安人的一次氏族戰爭中被矛刺死。他說了殺死他的那個人的名字、他被殺害的地點,以及他自己前世的特靈吉特名字。那個被矛刺死的人是他現在媽媽的舅舅。這些事實已被氏族歷史的死亡記錄所證實。   

他小時講到自己如何被矛刺死的故事時,手總指著他右肋的地方。據波特先生說,他那時並不知道在那個部位有一塊胎記,那是他長大成人後才知道的。研究人員檢查了波特的右肋,發現那裏有一塊不尋常的色素澱積區域,剛好位於右下肋的正側面。由於在正側面,他自己可能不容易注意到。那是一塊大致像菱形的胎記,寬約半英寸,長有一英寸多。矛從身體的這一點刺入體內,將刺穿肝臟,並可能刺穿重要的血管,從而幾乎能立即致人於死地。   

雖然波特先生是完全的特靈吉特血統,他的家庭卻是最早接受英語教育的特靈吉特家庭之一。他們在家說英語,他自己直到十一、二歲時才學特靈吉特的語言。在波特小的時候,他父母從來不談論特靈吉特的歷史也沒有告訴他氏族戰爭以及他提到過的殺死他的前世的那個男人的名字。   死難者生前非常喜歡一種特別的煙草,據波特的姨媽說,波特也喜歡那種煙草。

波特先生的姐姐格雷亨女士說,波特在兩歲時(1909)開始說他前生被矛刺死,並說出殺死他的男人的名字。這個男人那時是居住在他們長大的同一地區的一位元老人。

她的弟弟大約八歲以後(1915)便不再談論他的前世的事情,在此之前他談了很多前世的生活與死亡經歷,儘管每次都遭到他母親的阻止。在對波特先生的母親採訪時,她已是九十歲的老人,但她確實記得她兒子曾說自己被矛刺死。

每次有人問到他胎記的事時,他就會這麼說。她說她兒子認出了殺死他的前世的那個人,他兒子講這些事的時候那人還活著。在西特卡採訪的一位波特先生的親戚證實,她小時候聽說波特很恐懼小刀、刺刀和矛,並會在看到時躲得遠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