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倫敦環球劇院觀賞《哈姆雷特》和《暴風雨》的觀眾可能很少會懷疑構成西方文學經典的38部戲劇、兩部長詩和154首十四行詩不是出於莎士比亞之手。   

人們都認為作者是斯特拉特福的商人,可能還當過環球劇院的演員,他出生於1564年,父親是一位不識字的手套製造商。

但是,越來越多的具體證據表明,莎士比亞可能是伊莉莎白時代的一位朝臣:牛津伯爵愛德華。德維爾。   

早在18世紀80年代,人們就開始考慮關於作者身份的問題。當時,詹姆斯。威爾莫特牧師花了4年時間設法在這位元斯特拉特福商人和那些作品之間建立聯繫,然而一無所獲。   

今天,經過200多年的研究,仍未發現任何記錄表明他寫過任何東西,沒有手稿、詩、信、日記或任何出自他本人的文件,他向一位律師口述的遺囑中也沒有提到文學遺產以及由誰來繼承的問題。   

莎士比亞最多唯讀過小學,根據已知的情況,他也沒去過斯特拉特福和倫敦以外的地方。他可能在40多歲的時候離開首都,回歸穀物商和地產商的乏味生活。懷疑者說,他如何能在如此複雜的作品中融入那麼多有關王室、宮廷、政治和外國的知識?   

1616年,莎士比亞默默無聞地辭世。6年後,亨利。皮查姆的《地道紳士》出版,書中列舉了伊莉莎白時代最偉大的詩人,其中頭一位就是愛德華。德維爾。這一版和後來的三版對莎士比亞都隻字未提。   

莎士比亞去世18年後,斯特拉特福一個教堂的墓碑上刻著他手拿一袋穀子的形象,而100年後,那袋穀子變成了筆和紙。

至於德維爾,他逝世於1604年,當時,莎士比亞1/3的劇本還未出版。支持者認為,這些劇本可能是秘密寫成並被藏了起來,也可能是出版日期有誤。   

德維爾有兩個碩士學位,學過3年法律,到過義大利的許多地方,對宮廷和政治瞭解深刻。

身為劇作家和十四行詩人,他在1593年以後就不再用本名發表作品了,同年,“威廉。莎士比亞”出現在一本手稿中,這可能是匿名,因為連字元在當時非常罕見。

德維爾的家族徽章上有一隻獅子搖動長矛的形象。據說,在宮廷裏,德維爾被稱作“spearshaker”(長矛搖動者)。幾乎可以肯定,使用筆名是為了自我保護。許多劇作都涉及宮廷陰謀和政治腐敗,而在那個時代,這有被監禁甚至受刑的危險。   

此外,學者們在德維爾的作品中發現了同性戀傾向,這在當時被視為大逆不道。更有甚者,在德維爾的一本《聖經》中,劃出記號的有1066處,其中1/4出現在莎士比亞的作品中。

莎士比亞對《聖經》所作的最著名的66處引用,也有29處在德維爾的《聖經》中作了記號。愛德華。

德維爾研究大會的負責人、康科迪亞大學的丹尼爾。懷特教授認為,德維爾就是那位匿名的作者。

他說:“這些作品出自一位元世俗的文人,他無法把自己的名字告訴給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