轟炸機懸案1943年4月4日,灼熱的太陽照耀著利比亞東北部的地中海的港口。美國空軍在這一天準備轟炸義大利那不勒斯附近的飛機場,目標為北方約750英里處。此行共有25架美國轟炸機,從本哈茲附近的一個機場起飛,起飛時間定在下午1:30,這樣,轟炸機就可以在黃昏時分到達目的地,返航時飛越地中海的時間就會在夜裏,夜幕會掩護他們不受德國戰鬥機的追擊。

威廉姆。海頓上尉駕駛的是一架4引擎的B-24解放者型飛機,在這架飛機的機身上寫著“女士你好”幾個字。

這個名字是海頓和他的8位機組成員精心挑選的,他們都是第一次執行戰鬥任務。

11架轟炸機轟炸了首批目標,剩下的飛機攻擊了第二批目標。儘管有一些飛機被高射炮擊傷,還有一些飛機的發動機出了問題,但除了“女士你好”外,所有的飛機都安全地返回了基地。

子夜剛過的時候,機場的指揮塔收到了“女士你好”發來的無線電信號。

海頓上尉報告說,由於厚重的雲層遮住了北非的港口,他找不到基地。他還說,他越來越擔心油不夠,他請求機場給予無線電定位,讓他能夠順利地降落到機場。海頓得到了定位幫助。

但是,直到天亮,“女士你好”也沒有回來。基地派出部隊對地中海地區進行了搜索,但是沒有找到任何關於這架失蹤的轟炸機的線索。顯然,飛機墜毀了,機上人員都沉入了大海。   

16年過去了,1959年,一個石油勘探隊向駐守在維勒斯基地的美國空軍報告說,他們在本哈茲以南440英里處利比亞大沙漠的腹地,發現了一架二戰時期美國飛機的殘骸。於是,一架C—47運輸機載著空軍調查小組從維勒斯基地起飛,降落在沙漠深處的殘骸附近。

調查人員馬上認出這是一架解放者型號的飛機,機身上還清晰地印著“女士你好”字樣。他們都被眼前所看到的景象驚呆了———顯然,熱帶的幹熱氣流保護了這架飛機,它仿佛沒有經過時間的侵蝕,就像當天放到那兒的一樣。調查員打開機艙,想找到飛行員腐爛的屍體,但是,他們沒有看到預期的恐怖景象。於是,他們爬進機艙,發現無線電接收裝置還處於工作狀態,真空瓶裏的咖啡還可以飲用。   

使調查人員感到困惑的是,“女士你好”上並沒有傷痕,是什麼使它離開目的地幾百英里,降落到沙漠深處?

機組人員都到哪里去了呢?通過對“女士你好”上各種情況的綜合分析,空軍調查人員認為,海頓上尉要求無線電定位的時候,控制塔認為這架轟炸機在基地的西北、地中海的對面,機組人員需要做的是糾正風速及磁場的影響。然後,飛機就能夠沖出雲層,安全降落在跑道上。

1943年,方向定位設備還非常原始,很明顯,控制塔沒有意識到在他們發出定位信號時,“女士你好”已經在機場的西南。

結果,海頓上尉的飛機一直向利比亞沙漠的深處飛去了。在飛到本哈茲東南400英里的地方,飛機上的油可能已經耗光,而在黑暗中強行降落無異於自殺,於是,估計海頓讓所有的機組人員都跳傘逃生了。1

959年的發現過後好幾個月,美國空軍在附近進行了一次大範圍的搜索機組人員的行動。

在離飛機降落地點好幾英里的地方,搜索人員找到了一些衣服的碎片和一個45口徑手槍的彈夾。除此之外,“女士你好”機組人員的遺骸或其他任何東西再也沒有被發現過。這樣,這起事件成了又一起懸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