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九年前的激戰1951年7月26日,諾頓太太等一行5人來到法國海邊的一家小旅館度假。

11天的假期很快就要結束了。然而就在他們準備返回倫敦的時候,經歷了他們一生中最不可思議的事情。

8月4日淩晨,他們一行人中的兩名女子,被一陣陣的炮火聲驚醒,她們看了看手錶,指針正對著早上4點20分。她們從床上跑起來,沖向陽臺。

遠遠地望著黑暗中通往海邊小路模糊不清的輪廓,想要找出發出聲音的原因。但是,她們張望了許多,始終沒有看到有什麼不平常的事情發生,沒有來往的車輛,沒有軍隊,沒有炮火,什麼都沒有。只有陰暗的懸崖頂,黑暗的屋頂和寂靜的夜空。然而聲音又的確存在,而且越來越猛烈。戰士的喊叫聲在逐漸增高,炮火越炸越響,還有一架架飛機在夜空中怒號,並不時伴有呼嘯而來的一顆顆炮彈。

   “戰爭”在繼續。她們中其中一人曾當過兵,因而,她很快從驚恐、疑惑中緩過神來,對照著手錶按順序記錄下所有“聽到”過的事情過程。

   事實上,在3個小時時間裏,她們所聽到的槍炮聲、飛機轟鳴聲等等,正是9年前發生在這裏的那場戰鬥的再現,她們的敘述和軍事記錄上的記載幾乎相差無幾。   她們敘述說:上午4時左右,聽到喊聲“如雷轟鳴”,其間有炮聲和越來越響的轟炸聲。

   盟國正式軍事記錄是:上午3時47分,同盟國戰鬥機與德國戰艦交火。駐紮在海灘的部隊互相射擊。

   她們敘述說:4時50分,突然一切都靜寂了下來。   軍事記錄上記載:4時50分,為部隊在普維斯登陸時刻。然而計畫執行比原定時間晚了17分鐘,在此期間槍炮聲停了下來。

   她們敘述說:5時7分,巨大的聲浪,主要是俯衝轟炸造成,同時伴有微弱的喊叫聲。   軍事記錄道:5時7分,登陸船隻在猛烈炮火下沖上海灘,接著驅逐艦炮擊達埃比,飛機襲擊海濱建築物。

   她們敘述:5時40分,重新靜寂。   軍事記錄:5時40分,海軍停止炮擊。   她們敘述:5時50分,大批飛機轟鳴聲,伴有微弱嘈雜聲。   軍事記錄:5時50分,盟軍空軍增援部隊到達,與德軍飛機遭遇。

   ……這兩個婦女所住的地方,是靠近達埃比港的一個沿海村子,這裏是當年3個登陸點中的一個。科學家們調查了附近所有的居民和客人,在這一地區,再也沒有任何人聽到過什麼異常的動靜。

因此,他們大感不可思議:這兩名英國婦女並沒有參加過那場戰鬥,當時也沒有留下任何現場錄音,她們雖然看過有關的故事,但決不可能看到過極為機密的軍事記錄。那麼,為什麼她們居然在9年後在當年登陸的地方聽到同那場殘酷戰鬥如此相符的聲音呢?

   科學家蘭伯特教授面見了兩位女子,並嚴密地詢問了她們。後來他在報告中說:“她們是兩個身心健康的婦女。”

以後又經過長期調查和探索,他終於得出一個結論:“我認為這個經歷必須列為一次真正的通靈現象。”但還是沒有辦法解決其中的疑難。

或許她們完全是偶然闖入了一個第四度的保存過去的聲音空間?那個夏日夜晚“時光倒流”時所真正發生的一切,將永遠是一個人們心目中難解的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