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海怎麼會在頭頂美國有一位著名的神秘事件研究家叫馬歇爾。

卡爾多納,在他住在美國西部的一段日子裏,總是到處尋找古玩。

一天,他到一家古玩店選購古董,突然發現一卷陳舊的手稿,這卷書稿顯得破破爛爛,字跡已褪色,幸好內容還算完整。

馬歇爾只花了買一卷廢紙的錢就把這份手稿弄到了手,回家後急急忙忙通讀了整部手稿後,他大吃一驚,感到難以置信,因為這部書稿記錄的一位元挪威漁夫的離奇經歷,實在讓人難以相信。

  挪威位於歐洲北部,部分國土位於北極圈內,一位叫奧爾夫。亞森的漁夫和他的兒子就住在這裏。一天,亞森和他的兒子乘一艘小小的機帆船向北行駛,他們計畫這次行程約需1個月。

航行途中,一些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了。船向北行進,氣溫卻一天天地升高。一天,兒子突然指著羅盤說:“爸爸,你看,羅盤好像有點不對頭。”

亞森回頭一看,羅盤突然開始指向南方,可是船仍在向北行駛。

漁夫父子看看四周,看到的情形讓他們驚愕得說不出話來,不知該怎麼辦。不知什麼時候,他們頭頂上的天空消失了,代之以碧藍碧藍的海水。

船繼續行進,這時周圍的環境似乎已近黃昏,他們環顧四周,上下左右都是海水。

又過了一會兒,四周一片漆黑,仿佛進入了一個長夜無晝的世界。

突然,他們看見了另一個太陽,也許稱為“地心的太陽”更恰當些。逐漸地,周圍亮如白晝,海水前方出現了陸地。

他們隱約分辨出陸地上生長著綠油油的植物,甚至還有動物。

   很久以前,亞森父子曾聽說過一個傳說,在北極某處有一個世外桃源,這裏氣候怡人,難道這就是那個世外桃源?

一年後,亞森父子平安地回到了故鄉。他們向鄰居敘述了那個國度裏的情景。

那裏住的都是些巨人,身高大約4米;那裏不僅有動物、植物和各種農作物,還有供他們使用的各種日常用具,其大小與巨人成正比;那裏的1粒葡萄大得相當於1只普通的蘋果。

村裏人沒有一個相信他們的敘述。

他們所說的是白日夢話。亞森父子沒有辦法,只能專程前往美國,向住在洛杉磯的喬治。

埃馬森先生詳細講述了自己的經歷。埃馬森根據他們的敘述寫成了這部名為“一位挪威漁夫的離奇經歷”的書稿。

   人真的會遇上這些事情嗎?挪威的北極探險家弗裏喬夫。南森證實,在北冰洋底下,似乎有一個由海水形成的巨大空洞。

他從1893年6月開始,在北冰洋的浮冰上生活了一年半,成為第1個踏入北緯86°41′的人。他看到了北極圈內的許多奇異現象。

其中,在北冰洋的冰海中有一片“開水”,這是一片在黑沉沉的廣闊冰海上的不反射天空光線的不凍海域。

   美國極地探險家霍爾早于南森20多年曾3次闖入北極進行探險,他也提及,當他的探險隊一行正沿冰山前進時,在距他們大約7公里的地方出現了一片不凍海域,這片“開水”從南到北,佔據了2座冰山之間的整個海峽。

1906年,極地研究家威廉。裏德根據南森和霍爾的敘述,坐著狗拉雪撬直奔北極,想去親眼看看這片不凍海域。

據他說,當他接近這片海域時,周圍開始湧出團團濃霧,那片“開水”就在那濃霧籠罩下。

裏德猜測濃霧是由地球內部流出的暖空氣造成的,也就是說在北極圈的某個地區肯定有一個通過地熱加溫並使熱空氣洩漏的地方。

裏德的假設是不是有點不可思議?誰也不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