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上有些地方發生的事,用常理用無法作出解釋的,有時離奇得讓人無法相信。

   巴西靠近巴拉圭邊境的彭塔波朗村,村裏居住著一家叫大川的日本移民。大川的木結構平房建在小崗的半山腰,住房對面蓋了棟兩層的倉庫。

一天夜裏,大川聽到倉庫傳來一陣撞擊聲,聲音越來越急,大川急忙出門查看。怪事出現了,停在後院的吉普車竟然自動行駛,上了50多米的坡道撞到倉庫的牆壁上,撞出一個大洞。

大川仔細檢查地面,不見車輪的輾印,難道吉普車是從空中飛過來不成?更奇的是,大川家裏的傢俱常常會自動挪位。

   美國猶他州有一條“重力之山”的斜坡道,通過這段斜坡的公路長約500米,如果驅車而下,在半途?住車,車子會慢慢後退,仿佛被一股無形的力量拉曳著,硬是往坡頂爬去。

人們如果將嬰兒車、籃球等從坡頂放下去,總是一滾到底,從未出現往坡頂倒爬的現象。也就是說,這條斜坡道專開重物的“玩笑”,品質越大的物體,越容易往上倒爬,品質過輕的,就不會產生這種現象。

   在美國加利福尼亞州聖塔可斯小鎮郊外西部,有一個森林圍著的神秘的地方。

它的直徑約45米,這裏地心引力異常。飛機經過其上空時,儀錶功能失常,不能正常飛行,小鳥飛入此地,會迷失方向。這裏有兩塊面積約一平方米的石板,外表同普通石板沒有異樣。

然而,當一個身材矮小的和一個身材高大的人各自選擇其中一塊,站立其上,人們隨即看到,那個矮小的人變得比身材高大的人還要高而魁梧;如果兩人交換位置,身材高大的變得更高了,而身材矮小的人變得更矮小了。

兩個人一次又一次交換石板而站立,兩人的身高便各自一會兒變高,一會兒變低,目睹這奇景的人無不吃驚讚歎。有人懷疑這兩塊石板本來的高度就不一樣,於是用水平儀測量了它們的高度,結果是完全一樣高,處在同一水平面上。

那麼,站在石板上人身高變化無窮的現象是由於人的錯覺,還是測量器具的相應伸縮變化而造成的呢?

目前誰也解不開這個謎。   此外,在這個神秘地帶中有一條坡度極大的小道,其周圍的樹木,全部向一個方向傾斜,或呈螺旋形向上生長,更奇怪的是當人們走在這條小道上時,身子都傾斜,幾乎與這條坡度極大的小道路面平行,即使拼命挺身,想直立行走也徒勞無用,人們只能傾斜著前進,而步伐卻能保持穩健。

在神秘地帶中有一幢簡陋的木板屋,步入這所小屋,人們的身軀便向同一方向傾斜,如用力企圖改變這傾斜姿勢時,會感到有一股強大力量把身子仍拉回傾斜方向。誰也解說不清是什麼力量使人們身軀斜倒。在小木屋的一側,有一塊傾斜地向屋外伸展的木板,當遊人把一個高爾夫球放在木板頂端,球居然不順斜坡往下滾落。

當人們用手往下推球時,球只被動地向下滾幾滾,然後又自動向上滾回原處,更奇怪的是,當球脫離木板時,它也不垂直落下,而是沿傾斜方向掉落下去。這種違反自由落體定律的現象,引起科學家們極大興趣。對於這塊怪地,人們的解釋各不相同,有人認為是重磁異常,強大的重力轉變為磁力,而強大的磁力又導致重力異常。但為什麼會產生如此強大的重力呢?沒有人能說得清。   歐洲也有一塊怪地。

在波蘭首都華沙附近的一個三角形的公路中心。

這裏經常發生離奇的車禍,既不是路況、車況有問題,也不是司機酒後駕車,明明是風和日麗的日子,視野極佳,司機也精神抖擻,但一入這“三角”路段就會不由自主地精神恍惚,頭昏眼花,心神不安,全身乏力,隨後失去自製能力。

更奇的是一些動植物也特別喜愛或者忌諱這塊“三角”地。楓樹、柳樹、常青藤等在這裏長得特別快,而杜鵑花、棕櫚等厭惡這個地方,蘋果、櫻桃等果樹甚至生斑、枯萎,只開花不結果。

貓、蛇、貓頭鷹、螞蟻在這裏生活得很好,蜂蜜的產量比別處高30%,但是鸛從不在這裏築巢,牲畜不願在這裏逗留,這裏的草奶牛從來也不吃。為什麼這裏 會出現這種離奇現象?

有人說是“地下水脈”在作怪,這裏地下有重疊交叉的地下河流組成的流水網,地下水脈的輻射量較之宇宙射線要強好幾倍,司機受到輻射便失去自製能力。但是這種解釋有點牽強附會,因為不是所有的車都出車禍。   究竟是什麼東西造成離奇現象,至今還是一個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