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老家的後方是長滿茂密竹林的一座山。山腰上有一個防空洞遺跡。

「不可以跑到那裏去玩喔!」

小時候父母就禁止她涉足那座山。

某一天傍晚,她在自己家的庭院裏玩耍,突然聽見:「過來吧─過來吧─」

不知從何處傳來一個女人的呼喚聲。

「有人在叫我耶!是在叫我嗎?」

她循著聲音的方嚮往前走,經過菜田,來到田中的小徑。但是,並沒有見到任何人影。

「聲音會不會是從山裏傳來的?」

她漫不經心的走進竹林裏。

眼前出現了一個洞穴。

這是她第一次闖入這個禁地。

「不行!走進去的話,一定會被大人罵的。」

她趕緊轉頭準備回去,卻聽到背後那個洞穴傳來女人的聲音。

「過來吧─過來吧─」

「真的是在叫我......」

她探頭往洞穴裏頭瞧。禁不住聲音的誘惑,她走進了洞穴。在黑鴉鴉的洞穴裏,看見兩條岔路。其中一條岔路,傳來了陰冷的風。

她不知不覺的跑進了那條吹著冷風的路。

跑了好一會兒,卻一點也不覺得累。

順著聲音和冷風,她在漆黑的洞穴裏不停的往前跑,終於,看見遠處的光芒。


那裏有一條大河。

對岸是一片美麗的花田,花田裏站著一位老婆婆。老婆婆對著她招手,似乎在叫她過去。

「哇!好美麗的花田。好想過河去看看喔!」

她走近河邊,突然看見好多人在過河。美個人的臉上都沒有表情。年幼的她也感受得到氣氛的詭異。

那些人不慌不忙的過河。

正當她不安的東張西望時,對岸的婆婆卻轉身離去了。

「唉呀!已經是傍晚了,我得回家了!」

她猛然驚覺,循著來時的那條小路往回跑。一不小心,絆到了什麼,跌了一跤。

她被前來找她的父親叫醒。她倒在菜田的小徑上.......

「你怎麼會睡在這裏?」

被父親這麼一問,她便把遇見老婆婆的事告訴父親。由於父親全然不知道她所指的老婆婆,她便帶父親前往那個洞穴。

「不是跟你說過,不可以到這裏來的嗎?」

被父親斥責過之後,她又往洞穴裏頭瞧。洞穴裏不像先前所見那樣黑暗,而且,往前數公尺便已是盡頭。這裏,根本沒有通往洞穴深處的岔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