阪急電車正雀車站附近的平交道旁,有一棵無花果樹。

這棵樹的枝枒,從三間並排的平房中的一間伸出,斜斜伸向平交道。因為干擾到電車的通行,站務員只好為它修剪枝枒。可是,只要一修剪,那一帶就會發生交通事故。汽車與電車相撞、腳踏車與電車相撞、傷亡事故以及動物被車撞的事故層出不窮。因為每次修剪完枝葉後,一定會有事故發生,所以近來修剪枝葉時,請法師先舉行祈禱儀式,已經成為一種慣例。

地方上早已傳聞,位於三間並排的平房中間的那一家,是一間受詛咒的房子。住在那間房子的人,過去三代都很不幸。第一代、第二代的命運已沒有人記得了,第三代則是主人莫名其妙失蹤、太太住進精神病院、兒子出車禍、奶奶過世,近乎家破人亡。

約在十年前,電視節目「11PM」製作小組曾經來此錄製節目。在眾人的圍觀、簇擁之下,擔任特別來賓的僧侶走下了車子。僧侶受邀來破解這間房子的魔咒,希望藉由僧侶的誦經來趕走惡靈。不料,僧侶一*近中間的那一間平房就說:「啊!這不是我能對付的。」隨即掉頭,鑽進車內。

「師父,這可不行啊!」工作人員連忙說服僧侶留步。僧侶只丟下一句:「請另尋修行在我之上的高僧吧!」便轉身離去了。

那天的錄影終究沒有播映。


如今那三間平房,已經改建成別的建築物了,完全沒有留下一點點昔日的影子。不過,那棵無花果樹依然健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