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友說,她曾在都內的某百貨公司,看過令人心頭發毛的畫面。

對於靈界特別敏銳的女友,說她在百貨公司所看到的,是一個跳樓自殺的少女的靈魂。

她看到一個少女的身影從百貨公司的頂樓跳下。直直墜下的身影,在落地的前一刻卻突然消失了。不一會兒,那消失的身影又出現在頂樓上。跳樓的畫面不斷的重複。

「那個跳樓自殺的少女,一定是不知道自己已經死了。因為在跳下的那一瞬間魂飛魄散,所以她的意識始終停留在跳下瞬間的恐怖中。」

女友又補充了一句:「所以,千萬不能自殺。」


聽完這個故事之後,過了一個月。我的朋友也在那棟百貨公司,遇到了一件怪事。

姑且稱這位朋友為A君。A君和我朋友相約在附近的動畫工作室見面,可是他看錯了時間,七早八早就來到約定的地點。

A君只好上到百貨公司的書店樓層,想翻翻書來打發時間。他在書店買了兩本書,因為時間還早,他便帶著書走上頂樓。

來到頂樓的長椅上,他攤開剛剛買的書。其中一本是靈異照片特集,為什麼會買這本書,連他自己都搞不清楚。就在他看著那本靈異照片特集看得入神時,覺得有人*了過來一起看書,而且,這個女人的頭髮還碰到了他的右臉頰。

「拜託.....」

他嘟噥著,用右手撥開那女人的頭髮。

不一會兒,女人的頭髮又碰到了他的臉頰。

他厭煩的用力揮開。

才過一會兒,又覺得有人湊過來看書。

「你有完沒完啊?」

A君生氣的對湊過來看書的女人大吼,可是一轉頭,卻沒見到半個人影。

手上的書令人毛骨悚然,他乾脆搭了手扶梯下樓去。

這時,他才想起,剛才他坐過的那張長椅,就是那位自殺的女高中生跳樓時用來墊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