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說、理科老師的遭遇,加上年長男性說的故事。

我懷疑這三者之中一定有什麼關聯,便前往西宮市拜訪友人,向友人提起這個故事。

就在這個時候,友人的母親端來了水果和茶,聽到我們談論的話題,便也加入我們的談話。

「我也聽過這個故事耶。不過,我聽到的和您說的不太一樣。」

友人的母親所聽到的是這樣的內容:


蘆屋─西宮一帶在遭空襲毀滅之前,曾有過一戶肉牛消耗量極大的大戶人家。

鄰居從那戶人家長工口中聽說,正房裡有一間禁閉室,不知道裡頭關的是什麼,只知道家人總是按時送食物進去,應該是有人住在裡頭吧?看樣子很像是那戶人家所生的女兒.......

「從身體的某部分來看,裡頭關的應該是一隻小牛。」

故事越來越令人匪夷所思。

在遭遇大空襲之後,那一帶燒成了一片荒地,那戶人家和那間正房也同時化為灰燼。


「這麼說來,故事是發生在戰爭之前囉?」

「可是,故事真正流傳開來卻反而是在戰爭之後。」

因為人們實際查看了空襲後的遺蹟,並沒有發現所謂的生物屍體及任何奇怪的東西,不知道是原本就不存在,還是那些生物幸運的逃脫了?

時間不知不覺的過去了。某天傍晚,就在廢墟的附近,出現了怪物的蹤跡。

是個長著牛頭,身上卻穿著女孩和服的「牛女」。

自此之後,有關從禁閉室逃出來的「牛女」的傳說,便在那一帶傳開來。

這就是友人的母親所說的故事。

她還記得曾經在報上看過「牛女」這兩個字。


除了這幾個關於半身是「牛」,半身是「女人」的「件(KUDAN)」的故事之外,我還得到了更耐人尋味的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