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張死了,是被火車軋死的,慘不忍睹,屍體被車輪軋成一塊兒一塊兒的,斷肢處比刀切的還要整齊。

火車在百米處停了下來,但只是稍做停留,便徐徐開動了。

只留下兩個工作人員善後,員警到來後,照完相便一同清理鐵軌上殘存的可憐的老張的屍體,整整一盆血肉模糊的東西。

不料想這啟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卻蘊藏著一個驚人,離奇的內幕——

第二天,在不大的小鎮成了頭號新聞:“昨天晚上鐵道口軋死兩個人,一男一女,我親眼看見的!

”?難道是無所事事的家庭婦女在以訛傳訛?沒看報紙的人倒也相信了,對於看了報紙的人,卻是一頭霧水:報紙上明明寫著:昨天下午我市蘆台鎮發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5時43分,由牡丹江開往唐山的K47次列車行至蘆台火車站時,一騎自行車的男子不慎與火車相撞,該男子當場死亡......

一時間,在兩種不同說法的撞擊下,鬼氣彌漫在整個小鎮,夜晚沒有人敢出門,人們上下班寧可多騎半個小時的車,也不願經過出事地點。

其實早在事發當天,員警在取證時,那些膽大的路人及道口的管理人員就已向警方透露,事發當時明明看到一個男子騎一輛28男車,後面坐著一個年輕的女子。

事發後,在清理鐵軌時,只發現一具不成人形的男屍和一輛變形的自行車,並未發現任何女屍。奇怪,蒸發了?!

據一位男子描述:事發當時,由於欄杆已經放下,火車又遲遲未到,鐵軌兩側足足聚集了有三四十人,這時,一個男人推著一輛自行車打我身邊走過,還說了聲‘借光’,後面坐著一個女子,不過是背對著我的,沒有看見她的臉,不過看那滿頭秀髮,好象很年輕。男人徑直走向鐵軌,當時管理人員還喊了他,他向聾子一樣,還一個勁兒的往前走,那個女子也沒有回頭。火車過來了我就低下了頭......事後,只有少數幾個人留了下來,其餘的大多連鐵軌都沒有過,原路返回了。

管理人員的描述也差不多。

警方一面組織通知家屬,一面展開調查,據管理人員說,這個男人好象是前面釀酒廠的職工,好象就住在鐵路那邊的職工宿舍。

很快,警方查清了男人的來歷。

在酒廠的辦公室裏,該男子的幾個同事向警方介紹到:此人姓張,(就不說叫嘛了,萬一碰上同名同姓的不好@_@)54歲,大家都管他叫老張,人很老實,是車間的工人,快退休了,就住在廠子的單身宿舍,河北老家,據他自己講,老婆在家種地,膝下有3個女兒。

在事發前幾天,同事就看到老張下班騎車回家,後面馱著一個女人,以為是他老婆來看他了,可是女子看上去很年輕,是他女兒?轉天上班問起他來,他卻說沒這麼回事!

沒兩天,又有人看到老張下班馱個女人回家,只不過沒看清女人的臉。

於是,老張招妓的事在廠裏傳開了......弄得老張有苦難言。

的確,有人晚上到老張家看熱鬧,結果就老張一個人在家裏看電視。

與此同時,小鎮的人們紛紛來到鎮派出所詢問真相,為安民心,鎮派出所不得不把這啟普通交通事故立案偵察。

老張的老婆孩兒也從老家趕來了,這足以說明坐在老張後面的女子不是他的家屬,難道老張真的按奈不住寂寞去招妓了?可是女屍呢?

他的老婆哭得象個淚人似的,問起她家裏都有什麼人,老張在這兒還有什麼親戚,她卻言詞閃爍,這立刻引起了警方的懷疑,詢問她的女兒,卻只是哭,看來並不知道什麼,案情沒有進展。

介於老張確死於車禍,他的家人又處於悲痛之中,警方也不好怎麼展開攻勢,案情一度陷入僵局。

終於在整理老張的遺物時,發現了一個日記本——日曆被翻回到一九八四年。

那一年,老張的老婆生下一個女嬰。那時侯,計劃生育的春風已經吹進了小山村,為了傳宗接代,著實把老張拖誇了,可老婆的肚子就是不爭氣,又是個丫頭片子,無奈,老張只有連夜把孩子送到遠房親戚家。

不料,那家親戚卻吞吐的說不願要女娃。只好又連夜返回。在火車上老張卻犯了愁,怎麼回村呢?眼看列車已駛入天津境內,來到廁所,銷上門,打開窗戶,順勢把女嬰拋了出去......再此之前,老張已經去了好幾次廁所。

算起來如果當年那個女嬰能活下來的話,已經19歲了。

當時列車剛好駛入天津市蘆台鎮。

老張死了,是陽壽盡了。不過他的女兒卻給了他這樣的死法~

經證實,他老婆也承認了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