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癱坐在地上,吐著粗氣。難道真的是林富貴托夢給我了?那麼,還有第二個任務,找出他回來的原因……我開始回憶起剛才發生的事。在屋裏的人,吳天雨被林富貴嚇死了;吉米被車撞死了;林太太神智已經不清醒了,只知道唱歌。趙大媽臨死前說,是林太太唱的,難道,是那歌詞有問題?
我又想起,林富貴出現時,是念著:“回家……回家……你需要我……”難道……這時,褲袋裏有什麼東西硬硬的,咯著我的身體了,滿不舒服的。我摸了摸褲袋,從裏面摸了一張VCD出來,哦,是吉米忘了拿走的那張《傷感戀曲超長版》。我的腦海裏頓時出現了一片光芒!
我把VCD放進了機器裏,按著遙控板,且慢,電視的螢幕上大大地顯出了歌名……心雨!林太太嘴裏一直唱著的,就是這首歌!
怎麼是這首歌呀?!音樂在屋裏不間斷地播放著,伴奏在房間裏飄揚著,電視螢幕的下方出現了字幕:
(女)我的思念是不可觸摸的網,我的思念不再是決堤的海
(男)為什麼總在那些飄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起
……
我的眼前突然幻化出了一副場景,一個滿頭金髮的小夥子戴著耳機努力的調著音,一個肥胖的中年女人賣力地唱著歌。旁邊的長椅上,坐著一男一女。男女的身邊擺著一具冰棺。女的臉上罩著一層黑色的面紗,她顯然就是冰棺主人的未亡人。可她似乎看不出悲傷,反而嘴角邊上露出了一點點淺淺的微笑,是對著那個男人的微笑。
厚重的音箱裏傳來了一陣優美的吉他聲,然後是美妙的和絃。肥胖的女人扯開了喉嚨唱了起來。“我的思念是……”聲音好難聽!蒙著黑色面紗的女人說了句:“我也想唱。”她站了起來,拿起了話筒,對著螢幕唱了起來。她的聲音滿好聽,溫柔圓潤。“我的心是六月的情,瀝瀝下著細雨,想你想你想你想你,最後一次想你……”
馬上就要到這首歌的高潮了,她深深地吸了口氣,聲音從丹田裏迸發了出來。“因為明天,我將成為別人的新娘……”她回頭對坐在一旁的男人輕盈地笑了一下。KAO,真是姦夫淫婦,丈夫屍骨未寒,就在靈堂跟情人調笑,換誰也受不了啊!
話音還沒落下,屋裏響起了奇怪的聲音,是從冰棺那邊發過來的,像是什麼東西在敲打著黑色的棺木。音樂很響,幾乎沒有人注意到那聲音。可是聲音越來越響,大家都靜了下來,所有的人把目光轉向了冰棺。
“你,你去看看裏面怎麼了……”林太太顫抖著縮在吳天雨身後。吳天雨有些發抖,但還是拉開了冰棺,突然,林富貴直直的坐了起來,緊緊抱住吳天雨。屋裏發出一陣尖叫的聲音。肥胖的女人大叫著:“詐屍了!詐屍了 !”轉身就往外面跑。吉米和林太太像是嚇傻了一樣,一動不動。
    
“是那首歌……是他們在亡靈面前唱了不該唱的歌……”我恐懼的想道。就在這個時候,我聽到了一陣鼓掌的聲音。一個聲音在我的耳朵邊上說:“恭喜你了,真正的答案只有一個,YOU GOT IT。我走了,好好給我把我的板板辦好,不要再唱不該唱的歌了,不然我下次再回來可就不走了。哈哈……”聲音震耳欲聾,

“莊秦,你怎麼能在這兒睡著了?”雅琳故意把音響開大,我猛的站了起來,難道,剛才還是在做夢?

我詳細地給他們講了我這個奇怪的夢境,他們都覺得不可思議。林太太聽得臉色蒼白,當她聽我說到我的夢到會所的那段場景和林先生回來時,她愣住了,然後捂著她的胸口癱軟在了地上。“快送醫院,她的心臟病犯了!”表弟看了看,立刻大聲叫了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