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位親戚是寺廟的住持。
  
   那所寺廟裏有一間被稱作「不開之間」的廂房。
  
   白天的時候倒也還好,「不開之間」的拉門總是大開,而且每天早上都會有人進去打掃。
  
   不過,到了晚上,廂房的拉門就會關上,而且,一直到早上都不許任何人踏進房門一步。
  
   「在那間廂房睡覺不太好喔!」
  
   小時候我問那裏的大嬸為什麼要這麼做時,她就會這樣回答我。
  
  
   「在那間廂房睡覺會遇到鬼。」
  
   親戚們全都相信這個傳說。
  
   他們說絕對不可以在那間廂房睡覺,因為一到晚上,幽靈就會在那間廂房徘徊,壓在睡著的人身上。
  
   他們堅信,在那間廂房過夜「一定會遇到鬼」。
  
   「真蠢,怎麼可能有這種事嘛!」
  
   我的伯父不信邪,要在那間廂房睡覺。
  
   結果,真的被他遇到了。
  
   晚上,他關了燈準備就寢。就在他鑽入被窩的那一刻,整個房間突然旋轉了起來。而且,旋轉的速度越來越快,他心想:「再不爬起來就糟了!」雖然這麼想,身體卻像中了魔咒似的,完全無法動彈。就在這個時候,天花板開始朝著和房間相反的方向旋轉了起來,並且迅速的向他逼近。整個房間也跟著扭曲變形,眼看天花板幾乎就要壓到他的鼻頭,卻突然消失,然後天花板又再度出現,朝他快速的旋轉逼近。
  
   這樣的情形重複了無數次,不知不覺間天也亮了。
  
  
   以前我就聽過很多關於夜宿廂房的傳聞。有人說他被一個老婆婆壓在身上,有人則整晚聽到訟經聲而無法入眠,每一個人經歷到的都不一樣。
  
   我的那些親戚至今依然稱呼那個房間為:「不開之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