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的奶奶經過長期住院後,終於出院了。
  
   出院的原因,其實是因為康復的可能性很渺茫,所以,家人和醫師才決定讓她回家安養。
  
   也因此,奶奶的家人和親戚都為奶奶的出院趕回來團聚,並且拍了很多紀念照。沒想到,一星期不到,奶奶就離開人世了。
  
   在那些紀念照裏,有一張特別奇怪。
  
   家人為奶奶拍了好多張紀念照:有奶奶梳起好九沒梳的髮髻、穿著最體面的一套和服,站在醫院大門口微笑著接受護士獻花的照片;也有奶奶被家族全員簇擁的照片。而最後一張照片上,竟然出現了「那個」。
  
   那張照片是在從醫院返家的計程車上拍的。奶奶坐在後座,左右各坐著兒子和媳婦,照片是從副駕駛座往後拍的。
  
   然而照片上,坐在兒子和媳婦中間、梳著髮髻、穿著體面和服的,竟然是一具骨骸。從和服袖口露出的手骨,與和服之間存在著一定的空隙,恰好是正常的手掌肉的厚度。怎麼看,都覺得是一具白骨。
  
   直到加人要為喪禮尋找合適的照片,匆忙將底片沖洗成照片的時候,才注意到這張怪異的照片。
  
   「原來照片早就預言了奶奶的死.........」
  
   這件事是家族中一位看過那張照片人透露出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