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N先生在高中時代,曾經拍下一張真真確確的靈異照片。
  
   當時N先生是學校攝影社團的一員,因為迷上了風景攝影,經常到處旅行、拍照,再把拍好的底片帶回學校,一個人關在暗房沖片。
  
   那一天,他也是窩在暗房沖洗在某湖邊拍下的底片。
  
   從一堆正在顯影的照片當中,突然出現一張令他猛然一怔的奇怪照片。
  
   這張照片原本拍的是湖邊的景色,可是顯影的照片上卻出現了一面石牆。
  
   「那裏什麼時候有一面石牆?」
  
   他看了一下前後幾張照片,都沒有出現那麼石牆。咦?他懷疑是顯影過程失誤,所以再度仔細端詳了照片上的石牆,牆上一顆顆的石頭居然都有表情。
  
   「哇!那不是石牆。是一堆人的臉!」
  
   如果石牆是由一顆顆人頭堆砌起來的話,那數量可就多得無法計數了。
  
   N先生頓時全身發毛,連照片都失手掉到地上。
  
   他急忙沖進職員室,去向攝影社的顧問老師報告。
  
  
   「聽我說,N。依老師從事攝影幾十年的經驗,我認為靈異照片這種東西,根本就是心理作用。就算真的出現靈異影像,多半也都是顯影的失誤或是其他東西的反射罷了。走吧!老師來替你監定一下那張照片。」
  
   老師胸有成竹的跟著N先生一起走進暗房,才看了那張照片一眼,老師的臉色立刻轉為慘白。
  
   「N,去一趟寺院吧。這照片一定要交給寺院來供養才行。」
  
   老師話一說完,便將照片放入袋子裏,開車載著N前往寺院。一路上,老師一語不發。
  
   事後問起才知道,其實老師當時並不知道哪里有寺院。
  
   他們開了好一會兒的車。
  
   突然,眼前出現了一間簡僕靜肅的山中小寺,他們決定就是這兒了。於是下了車,爬上石階,在寺院大門看見一位貌似和尚的人正往這邊瞧。他們爬上了石階,和那位和尚打聲招呼之後,就被引進寺院正殿。
  
   「歡迎二位光臨。請往這邊走。」

「請問.....」
  
   「我早預料到二位施主的大駕。想必二位是為照片的事來的吧?我會保管那張照片的。二位就是為了那張照片能得到供養而來的吧?」
  
   「啊?」
  
   老師嚇了一大跳,連話都說不清楚,只順手將照片交給了和尚。結束了供養儀式之後,他們將照片安奉在寺院才回去。
  
   「二位行了一件好事。」
  
   離開寺院之際,和尚對他們說了這句話,還恭送他們到寺院門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