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時代的學弟們,為實習課製作了8釐米電影。
  
   他們在池邊拍完了動作畫面之後,由導演兼剪輯師的S君,帶著影帶到附近的照相館去沖洗。幾天之後,他從照相館取回沖洗好的影帶,在自己的家裏用剪輯機剪輯。
  
   當他正要去處理在池邊拍攝的動作畫面的時候,發現影帶的一角有個像刮痕一樣的東西。
  
   包括排演在內,同一個畫面一共拍了三次,第一次和第二次都沒有出現那個刮痕。只是這兩次都是「NG」鏡頭,說什麼也不能拿來用。偏偏就只有在「OK」的第三次影帶中,才出現這個刮痕。
  
   不,還不確定那是不是刮痕。反正是個出現在畫面右下角的白色髒點。只是,如果是髒點應該是會出現一格,然而從喊「開麥拉」到攝影機停下來為止的,那個髒點就一直都在。
  
   因為剪輯用的影帶很小,沒辦法再進一步看清楚。他就姑且用了那一幕,完成了剪輯作業。
  
  
   幾天之後,他向朋友借了放映機,試放了影帶。
  
   當播到在池邊拍攝的那一段時,在場的全體工作人員齊聲「啊」的叫了起來。那個不明的白色物體,放大之後現身了。
  
   是個小孩子的測面。
  
   是一個臉色慘白、額前有瀏海的短髮女孩子。奇怪的是,她的頭比那些當演員的學生們的頭都大。
  
   她從那一段的片頭到片尾,就一直動也不動的出現在右下角。
  
   「有鬼!」
  
   在場所有的工作人員一陣譁然。
  
   第二天聽到這個消息的友人說:
  
   「喂,聽說你們拍到鬼,給我們看看嘛。」
  
   大家全擠到他家來看片子。
  
   「看到了吧。」
  
   S君原本還興致勃勃的放給人家看,可是一遍又一遍*作著放映機,讓他開始厭煩了起來。
  
   看到影片之後,參與制作這部電影的夥伴們,接二連三相繼發生了受傷、車禍等意外。
  
   擔任攝影師的那位夥伴,打網球的時候扭傷了腳,骨折了。S君出了車禍,他本人雖然沒有受傷,但是車子被撞爛了。幾乎所有參與演出的人,都莫名其妙的受了傷或出了意外。
  
   這些事故是否全都與影帶上的幽靈有關,我們不得而知。不過,當S君一次次重看那卷影帶時,發現了一個奇怪的地方。
  
   那個小孩的側面,隨著放映的次數增加,漸漸轉向正面。
  
   而且,那些看到幽靈影帶的人,也各說各話。
  
   「她是完全的側面。」
  
   「不,有一點面向我這邊。」
  
   「不是,是這種感覺。」
  
   這些話都傳入了S君的耳裏。S君越想越不對勁。
  
   他找來最找一起看試片的朋友,請他再看一遍。
  
   「我看到的不是這樣!」
  
   那朋友看到放映的影帶時叫了出來。
  
   說來也奇怪,最初看到影帶時小孩的臉的確是側面,現在小孩的卻明顯的面向觀眾。
  
   他們再看了一遍。
  
   再度又變了。
  
   隨著放映次數的增加,那張臉就越來越接近正面。
  
  
   兩個人就像被人從頭上潑下冷水一般,整個人僵在那兒,動彈不得。
  
   夥伴們相繼發生的意外事故,也許和這個有關也說不定。
  
   S君將那卷影帶封起來,收到壁櫥的最深處去。要是再繼續拿出來放映,總有一天那個小孩的臉會完全轉成正面。他只要一想到,到時候可能會發生什麼重大事件,就毛骨悚然。
  
  
   聽說自從那天以後,那卷怪異的影帶就一直收在S君的壁櫥裏,再也沒有人看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