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任水產大學警衛的K先生,有過這樣的經歷。
  
  數年前的夏天,某天半夜他在校園裡巡邏,突然聽見魚池發出「噗通」一聲,像是有什麼東西掉進去了。由於過去經常發生魚隻遭竊的事件,K先生心想:「今晚非逮到偷魚犯不可。」便迅速趕往魚池。
  
  魚池邊一個人影也沒有。他拿著手電筒徹底照了一遍,只看見水面上殘留的大漣漪。一定是有人跳進去了。
  
  他低頭一看,地面上留有從水面走上來的足跡。溼答答的足跡,一直連綿到校舍那頭。
  
  K先生便跟著那足跡往前走。
  
  足跡躲進了校舍與校舍之間的狹窄通道。通道的盡頭是一面水泥牆。這下子簡直就是甕中捉鱉嘛!
  
  他用手電筒往通到裡頭一照,果然有個黑色的人影蹲在地上。
  
  「喂!乖乖出來就範吧!」
  
  K先生對著人影喊話,可是人影卻動也不動。
  
  「不出來嗎?那我只好進去抓你囉!」
  
  就在他靠近那人影的一瞬間......
  
  「呀~~~~」
  
  那個黑影發出一聲怪聲音後,隨即站了起來。
  
  K先生被那怪聲音嚇得倒退三步。就在此時,他看到了那個黑影的真面目,更是不禁大叫。
  
  「哇~~~~」
  
  身長約為一個小學生的高度,皮膚滑溜,黑色的臉上有張寬及耳際的大嘴,目光炯炯逼人,三根極端細長的手指之間有蹼相連,蹼上青筋暴露........根本就是水中生物的模樣。
  
  「那東西」就在校舍的牆壁之間「啪、啪、啪」的跳來跳去,留下濕答答的足跡。隨後又奮力一跳,翻過後頭的那面牆,消失在牆後的雜樹林裡了。
  
  最令人費解的是,「跳」進雜樹林應該會發出聲響,可是當時卻一點聲音也沒有。究竟「那東西」是飛上天去了,還是無端消失了.......
  
  K先生說他當下即明白:「那東西」不屬於我們所存在的這個世界。
  
  隔天,K先生便辭去了警衛的工作。